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一高校现5个“学霸寝室”:考研季“满堂红”寝室簇拥成群
2020-06-16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温大萱)随着2020年全国各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逐渐落下帷幕,温州大学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再创考研佳绩,出现了考研寝室群,让人赞叹不已!截至目前,该学院已有5个优秀的考研寝室,它们分别是5号楼的206寝室和305A寝室,9号楼的507寝室,13号楼的326寝室和602寝室。

  初见时在迷茫中相携手

  “考研前期,我们四人寝室大概早晨七点就都前往考研教室了,晚上休息前我们会交流自己的学习情况并且分享有关考研的信息及经验,互相解决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5号楼305A寝室的来璇同学回忆道。室友们每天一起学习,讨论问题和烦恼,交流学习经验,互相督促和鼓励,携手并进是他们寝室全员上岸的成功秘诀。

  5号楼206寝室的学霸们也是这样。“我和我的室友作息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寝室都尽量保持安静,不影响对方休息。每隔一段时间,我们会分享自己的复习经验,如果有好的参考资料或者课程,我们也会互相推荐。”考上浙江大学的陈昀昀同学如是说道。考研路上谁也不落下谁,为给彼此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轻声轻语已经成为了这个寝室的常态。

  考研路上,他们努力奋斗,踏实躬行的激情感染了作息不规律的室友,全寝室共同进步。13号楼602寝室的马陈杰同学:“我们寝室有一个报考浙江大学的同学,他每天都是早上7点半去考研教室,晚上11点回寝室,在他的带动下,我和另一个室友也是按照这个时间进行作息,复习变得更紧凑高效了。”

  奋斗时在成败中共患难

  “冲刺阶段,我们休息前的交流变成了互相鼓励和政治选择题的问答,这种鼓励和坚持的氛围在艰难的冲刺阶段真的很宝贵。复试阶段我们在家、寝室或者教学楼开视频会议练习英语口语和面试模拟,并且彼此非常直接地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与建议。短期内大家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回答问题的逻辑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5号楼305A寝室的来璇最终取得了402分的高分,这离不开室友们的支持和鼓励。考研时朋友们的支持是很重要的,而室友无疑是最好研友,在考研前压力最大的时候,大家相互鼓励,一起讨论专业课问题,拿出小本子互相提问知识点,也是缓解压力的好方法。

  13号楼326寝室的男生们大一时热衷于游戏,“自从寝室中的三个人决定考研,一人决定考公之后,学习成为了我们寝室的主旋律,游戏变成了我们寝室最不常见的东西,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复习资料。”肖家政同学和杨家奇同学共同说道,曾经的“网瘾”少年们在互相下督促和鼓励下成功蜕变,326寝室的杨晋源同学也祝愿同寝考公务员的同学能顺利上岸,他们坚不可摧的情谊和团结互助的凝聚力是寝室良好氛围的来源。

  收获时在欣喜中展未来

  “结果出来的时候,我真正明白考研经验贴中的那一句‘付出多少收获多少’。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把握好自己的学习节奏,外部形势变化时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有坚定的目标,正确的方向和努力,就算眼前没有立竿见影的回报,但付出的所有都会在日后连本带利地补偿给你。”成功学霸的经验之谈都在这里了,从现在开始努力一切都还不晚。

  宿舍不仅是休息的场所,更是梦想发芽的土壤。那些一同披荆斩棘的时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相互鼓励,不仅成就了一个宿舍的荣耀,更成就了每个人的人生。愿所有学子时刻不忘对梦想的热爱,遇到困难时不放弃,你们也会是下一个学霸寝室!

  据了解,今年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有超过60%的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上线率高达72%,最终录取46人,录取率高达92%。其中环境科学班有一半的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