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首个直播电商学院落户义乌工商学院 引领和服务直播电商行业发展
2020-06-16 20: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关春燕  王珏)“我们这款丝袜不怕刮不怕刺,即使装上菠萝也不会被穿破,所以我们叫它菠萝袜。”胡佳慧对着镜头耐心讲解到。其实她刚直播的时候面对镜头很不习惯,随着对直播课程和技能的深入学习,她现在已然能够流畅的介绍产品的各种特点,面对顾客的各位提问也能应对自如。

  胡佳慧是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也是该校直播电商专创工作室的一员。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较早一批开展创业教育的高校,是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该校紧密依托市场,紧跟电商行业发展与变革,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优势,以“建好一个专业,振兴一个产业,服务一方经济”为目标,抓住直播电商风口,顺势成立直播电商学院。

  直播电商学院的成立是该校创业教育面向市场,把握电商发展新元素和新动力的体现,也是电商新业态先行者的体现。该校早在2017年便开设电子商务专业新媒体方向,试水直播电商,成立了3个直播电商专创工作室,培养直播电商专业人才。今年,受义乌市人社局委托,该校开发了全国首个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标准,并颁发全国首本“电商直播专项能力”证书,推进了直播电商技能培训的规范化。

  为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直播电商人才,该校与阿里巴巴1688平台共同开发了直播电商课程标准、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共同培育直播电商人才,先后有250余名中外学生获得了阿里官方颁发的见习主播证书,这是“电商直播专项能力”认证基础上的又一技能强化提升,有学生目前一天直播营业额达到了30余万元。同时,该校有26名教师获得了阿里巴巴官方颁发的主播教练证书,校企合作培育双师型电商指导师、培养直播电商人才已见成效。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广表示,学校将依托直播电商学院,整合政府、行业、企业各方优势资源,搭建直播电商行业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文化传播平台,引领和服务直播电商行业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直播电商专业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