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人次国家级 22人次省级奖 浙农林大”宝藏“毕业班学霸集结
2020-06-23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陈胜伟 俞洁)又到一年毕业季。正当各个毕业班捷报频传的时候,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生态学161班最近火了:这个总人数只有27人的班级,大学四年所有考试通过率100%,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100%,而且有10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22人次获得省级奖项,更有15人已经被录取为研究生……这个集各种优秀为一体的班级,也被广大同学称为“宝藏”毕业班。

  从大一进校开始,生态学161班就十分重视发挥团队的作用。班长陈莉、团支书古洪双等7人组成的团支部委和班委,积极发挥榜样的带头作用,大家携手参与各类科研实践,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项,并在参与创新实验、学科竞赛等学术活动中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大学期间,古洪双等同学已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了《氮添加对混栽杉木-楠木叶经济性状的影响》《氮沉降对镉胁迫下南方四季杨生物量积累和光合生理的影响》《水分供应对毛乌素沙地油蒿和羊柴种间关系的影响》等一批学术论文。

  在开展学术研究的同时,这个班还设立了“以点带面、学促结合”的班级制度,统一思想,共同进步,目标坚定,团结向上。在这一制度的引导下,全班学习成绩竞赛成绩等始终保持全校前列:大学四年总平均绩点 3.54,连续三年考试合格率达 100%,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100%,校级一、二、三等奖学金 26 人次,浙江省政府奖学金5人次,浙江省林业英才奖学金1人次,校长奖1人次。 此外,这个27人的班集体,在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中累计有85人次获奖,还有10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22人次省级奖项,36人次校级奖项。

  在金光闪闪的成绩后面,班集体强大的凝聚力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是共同奋进的基础。良好的学风学习小组帮扶工作,为班级整体成绩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以班长团支书等为代表的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主动为同学答疑解惑。班集体也先后获得系列荣誉:浙江省百强团支部、省级活力团支部,校级先进团支部、先进班级、活力团支部等等。

  在这些荣誉的后面,是班级积极开展各种凝聚人心的活动:除了日常的班级团员大会、主题班会外,该班的同学100%参与各类党团活动、社会实践,如积极参加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担任学校60周年甲子校庆志愿者,参与开展学校寒暑期社会实践等,先后有近30人次获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类先进奖项。

  目前,该班同学中有12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占全班人数的45%。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这个班级还十分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大学前三年累计开展集体理论学习48次、主题团日活动25次,班级成员先后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文明寝室先进个人、优秀寝室、优秀心理互助员、优秀学生记者等11类荣誉称号共35人次,展现荣誉的同时也见证着班级的成长。

  在确保学习、科研成绩名列前茅的同时,生态学161班级还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集体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树立良好学习习惯,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大学四年时间里,全班27个同学参加各类学生组织的比例达到了100%。此外,沈庭钧同学先后获得ChinaJoy华东南赛区金奖、ChinaJoy总决赛最佳古风奖;孙朴男同学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多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并在100米、200米、4×100米等项目中获得好成绩;陈莉同学在学校田径运动会本科素质组获得女子第三名;任超前同学不仅在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奖,而且还是学校闪亮新主播语言主题大赛最佳才艺奖获得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再过两天,这个“宝藏”即将离开学校,奔赴各地继续深造、服务社会,但是大家早已经坚定继续成长的理念: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是金子,迟早是会发光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