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粽”情端午,童心相约 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相关主题活动
2020-06-24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梅琦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教师通过课件展示,小朋友观看了“端午节的风俗与来历”的相关视频,让幼儿知道了端午节的来历以及节日的独特风俗。孩子们还利用小巧手动手制作了纸粽子,玩了赛龙舟的小游戏。我们一起去看看孩子们表现吧!
  “小朋友们,你知道端午的由来吗?端午节我们要做些什么呢?”老师问道。“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一个楚国的爱国诗人而设立的。”“是为了纪念屈原而设立的。”孩子们七嘴八舌得说。“那端午节我们要做些什么呢?”“端午节要吃粽子。端午节要吃五黄、挂艾草、喝雄黄酒、划龙舟。”
  那端午节到底是怎么来的呢?跟老师一起听端午节的故事、感受浓浓的节日文化吧!原来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五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在春秋之前端午节是祛病防疫的节日,后因爱国诗人屈原在此日殉国明志而演变成中国汉族人民祭奠屈原以及缅怀华夏民族高洁情怀的节日。原来端午节是这样来的呀!我要把这个故事讲给好朋友听!
  让我想想我怎样画可爱的粽子!我画的粽子笑得很灿烂呢!给粽子穿上衣服,粽子粽子你真帅!画个粽子妈妈再画个粽子宝宝!我们做的粽子,喜欢吗?送给你…
  瞧!孩子们拿起蜡笔画起了粽子宝宝,每一个粽子宝宝形态各异,有的在咧着嘴笑,有的戴着可爱的帽子,有的还留有胡子呢。孩子们对他们的作品都很满意,因为每一个作品都代表着他们对端午节的美好祝愿,有的孩子更是激动地说:“回家后我还要和爷爷奶奶一起包粽子呢。”
  在孩子们眼中,端午节是粽子、龙舟的节日,也是一个香香的好玩的节日。传统的包粽子你一定不会陌生,包好的粽子带着一股竹叶香,蒸一蒸、煮一煮,吃起来软软糯糯别提有多美味。
  那么你会做过纸粽子吗?瞧!娃幼的小朋友们发掘传统,“脑洞大开”,“玩”出了不同寻常的趣味端午,包起了纸粽子。这些可爱的小粽子们一定能长久陪伴我们,为我们带来福气多多!
  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情意,龙舟送福带来吉祥安康。孩子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体会我国传统节日所蕴涵的意义,了解端午传统习俗,继承与发扬传统文化,在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玩转端午的同时,体会快乐,收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42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