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献礼七一,“浙理·金娃”传承红色基因,两地共筑美好梦想
2020-07-01 08: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顾梦园)在浙江,有一种精神,始终激励着人们不懈奋斗,那就是红船精神;而在四川,铁道兵博物馆向人们讲述着一段段光辉的岁月……围绕庆祝“七一”建党日,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和四川乐山金口河永和镇小学分别在两地会议室里交流红色情怀,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助力提升教育、实践、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绽放朵朵梦想之花……

  七一前夕,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与四川乐山金口河永和镇小学联手举行“浙理·金娃”献礼七一活动暨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成立仪式。两地师生们在云端欢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向伟大的党献上诚挚的祝福。

启新学院致辞

  去年六月份,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与四川乐山金口河永和镇小学牵手。期间,两地多次开展红色文化交流,党支部联动共建,六一文艺汇演,共绘“红色”童心画卷,组织“科技+”童心科普课,开展“双百一加一”助学等活动。在会上重温两地共建暖心视频。

  

四川乐山金口河永和镇小学

  献礼行动一:两地共话红色,致辞并进行党员志愿服务基地云授牌

  启新学院、创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丽芬、永和镇小学党支部书记王联军对两地献礼七一活动致辞,并进行两地党员志愿服务基地云授牌仪式。

  

党员志愿服务基地“云”授牌

  虽然两地不能当面授牌,但是这特殊的仪式更显珍贵。相信两地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成立后,将共同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发扬好红色传统,宣传好红色文化。

  

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

  献礼行动二:“浙理”党员为“金娃”讲红色故事

  启新学院、创业学院党员教师胡晓华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微党课,回顾浙江精神,筑牢党性底色。搭建追梦者与助梦者的对话。用浙江革命烈士们追梦路程,激发了两地“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信心与激情。

  

党员教师微党课

  献礼行动三:“金娃”诗歌献礼传承红色基因

  永和镇小学儿童朗诵红色诗歌,生动活泼、坚定有力,用诗歌朗诵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献礼党的生日。红色诗篇的诵读是弘扬中华优秀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孩子们的诵读,让在场每一位再一次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对党和人民的赤子情怀以及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

  

朗诵视频截图画面

  

四川小朋友诗朗诵

  献礼行动四:云游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浙江理工大学借助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VR程序带着永和镇小学的师生们一起走进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云游追寻红色历史的点滴足迹。

  

四川永和镇小学致辞

  云端筑梦,传承红色基因,本次七一献礼活动让两地共同通过红色文化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为梦想不懈奋斗。在这场跨越两千多公里的云上交流会上,双方共叙情谊、共话历史、共谈合作,期待下次再见。

  

云献礼会议截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