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恩诉衷情,迈步从头“岳”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办2020年九年级毕业典礼
2020-07-02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磨难,疫情阻断我们的相聚,但挡不住你我的情谊,更加珍惜这段难忘的青春岁月。经历了疫情的磨难,我们在逆境下奋斗,磨砺了心智,更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对国家和民族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

  曾记否?今年的世界微笑日,九年级的同学们许下一些希望在校园里实现的愿望。为了实现九年级同学曾许下的毕业愿望,鲍校长和舞蹈队同学一起给大家带来了开场舞,引爆了现场气氛。

  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后,感恩诉衷情 迈步从头“岳”——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2019年九年级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参与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学校鲍争志校长、陈建华副校长、金懿副校长,九年级家长代表,以及全体九年级学生和老师。

  一、同学缘

  三年时光,有太多的点点滴滴值得收藏,一组照片打开了大家记忆的阀门:同学们随着照片进行时光穿梭,军训时稚嫩的肩膀一起扛起原木;运动会时我奋力奔跑,你振臂高呼“加油”;春游时手挽手毅行的快乐…… 回首时光,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收集成长的足迹,有心的老师们收藏的瞬间,现在看来都是那么珍贵,是我们记忆的宝藏。

  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们的足迹被覆盖,但少年的梦想就此生根发芽,逐渐延伸,在岳家湾里长成了参天的模样。

 

  毕业典礼上,901陈秋童同学为我们带来的舞蹈《孔雀东南飞》,903班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小品《开往春天的列车》,904班献上歌曲串烧,905班带来了相声《 小成忏悔录,902班同学为我们带来钢琴演奏《勾指起誓》,901同学深情演唱歌曲《情非得已》,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二、师生谊

  回头看着稚嫩懵懂脸庞,现在都已经是成熟少年的模样。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与我们朝夕相处。为了我们的成长,他们播种,浇水,生产阳光,他们的青春和热情流动在校园的每一个地方,流淌进我们的心房,他们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

  九年级学生代表给老师献花,向老师表达感激和祝福!

  每一位班主任老师代表,都给所有即将毕业的学子献上最诚挚的祝贺: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初中学业,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对未来满怀信心和期待,把握自己,拥抱未来。带着老师的期望前行,记得常回家看看!

  三、父母恩

  成长路上,还有两个人陪伴我们走过了十六年的风风雨雨。他们总是快乐着我们的快乐,他们也总是悲伤着我们的悲伤。他们就是——亲爱的爸爸妈妈。

  今天他们虽然无法亲临现场,但他们以视频的形式和我们一起庆祝初中毕业。全体同学面向摄像头,一起挥挥手,大声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啦~!

  我们的家长也给学校准备了礼物,九年级家长代表徐庆生先生给学校赠送纪念品,九年级年级组长吕学军老师上台接收。

  四、母校情

  即将告别岳家湾的校园,告别留下汗水的塑胶跑道,告别一同嬉戏的静谧小花园,告别每日迎接我们的“成诚”石……心中充满不舍。

  全体九年级师生在校旗上留下签名,寄托了对大成岳家湾的感激和祝福。去年的今天,我们从上一届的学长手中接过它;今天,我们将它郑重地传递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继往开来,更胜一筹!

  902班严妍同学上台发言,回忆三年时光中难忘的细节,她意识到:“三年让我们成为一个密不可分的集体。”初中三年,让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浅薄走向充实;同时,我们也一同见证了岳家湾的腾飞。

  五、校长致辞

  鲍校长上台致辞,她引用尼采的话:“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今天的开场舞是为了兑现2020届愿望清单,也是送给全体九年级学生的毕业礼,希望你们在奔赴星辰大海的征途上,坚持向善向美,勇于超越自我,不辜负生命的精彩,舞动出独一无二,绚丽多彩的人生!”

  学校还为每一位毕业生制作了一枚毕业章,章面是姓名,边款是“善小大成”的校训,希望每一个岳家湾人走出校门后,仍能牢记“岳家君”的志向——博雅少年,健雄君子。

  鲍争志校长、陈建华副校长、九年级家长代表亲手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章和纪念册。

  最后,前体九年级合唱《放心去飞》,让我们铭记这段青春岁月,勇敢地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1878.jpg
鲍争志校长讲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