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毕业生留下整洁寝室 喊学弟学妹“拎包入住”
2020-07-03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陈鑫 柯梦琳)本周,杭师大2020届毕业生陆续离开校园,而他们辅导员在朋友圈里晒出来的寝室照片却令师生赞叹。

  记者走进博文苑毕业生寝室,看到整齐摆放的桌椅、窗明几净的玻璃,以及一封温情的书信……这些都是毕业学长学姐用心为学弟学妹准备的“礼物”。“他们把寝室打扫干净,以此来告别住了4年的家。”辅导员陈晓玲说。

  离开前,历史专业叶雨涵和小伙伴们一起把打包好的行李堆在寝室里,各自负责一块区域,对寝室进行最后一次打扫。“四年前,我们四个人在寝室打扫卫生中问好,如今也在打扫卫生中道别,算是一种仪式。”叶雨涵说,“这里留下了太多我们生活的痕迹,收拾干净,留给师弟师妹们,是对自己的大学告别,也是给后来的人一个传承。”

  “尽早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多跑图书馆,多读书”“守住自己的一方光明,做自己最亮的星星”“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室友将是你大学四年最亲密的‘家人’。”……在干净整洁的寝室里,毕业生还给师弟师妹们留下一封“家书”,把他们大学生活的经验和美好祝愿留了下来。

  毕业季以来,学校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专门召开了文明离校工作布置会,倡导每一位毕业生在离校之际,自己动手,将寝室打扫干净,把整洁的寝室留给未来的学弟学妹。各学院也积极响应,推进这项工作。人文学院利用微信打卡小程序,让毕业生在离校前,通过打卡方式自主上传寝室清洁活动的照片;外国语学院则自购物资,给参加此次活动的毕业生寝室提供洗衣粉、钢丝球、抹布等清洁用具……

  “每年毕业季,大学里毕业生一走,最辛苦的是后勤的保洁人员。”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打扫干净寝室再离开,是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养,也是对后勤人最好的感谢。这背后也融入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情和对学弟学妹的祝福,希望这样的精神能一直在杭师大的校园里传承。”

  目前,775个毕业生寝室已干净整洁地等待新杭师大人“拎包入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