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1人获奖 杭州维翰学校于2020袋鼠数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0-07-06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2020年4月18日,ASDAN中国(阿思丹学院)举办的“2020年袋鼠数学竞赛”在线上及考点学校同时进行。来自30多个省份、230多个城市的近22000名同学共同参与此次参赛。杭州维翰学校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佳绩,共有2名同学荣获“超级金奖”,4名同学荣获“金奖”,21名同学荣获“银奖”,16名同学荣获“铜奖”,8名同学荣获“数学技能奖”。

  袋鼠数学竞赛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PeterO’Halloran于1980年发起。1991年,法国两位著名数学教育家成立正式竞赛组委会并在欧洲推广该项赛事,为了向PeterO’Halloran致敬,将该竞赛正式取名为“袋鼠数学竞赛”。

  不同于传统数学奥赛强调的高难度和挑战性,袋鼠数学竞赛宗旨是用有趣生动、接近生活的题目,激发孩子们数学学习兴趣及自信,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训练学生阅读、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适合各年级各种数学水平同学参加。因此,袋鼠数学竞赛逐步风靡世界,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国际数学竞赛,8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每年超过600万学生参加。

  最终,排名前3%的学生将斩获“超级金奖”,前10%获得“金奖”,前25%获得“银奖”,前35%获得“铜奖”;各赛区除全国奖项之外前20%的学生将获得“数学技能奖”。

  现将杭州维翰中学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获奖名单

  再次恭喜所有获奖同学,也感谢每位参赛者的努力。

  最后,预祝所有少年在各项赛事中赛出自己的风采,在今后的岁月中不断磨砺,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5: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17: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1 14: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