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月亮湾幼儿园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7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杨叶璇子 周陆雅根据滨江区教育局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杭州市滨江区月亮湾幼儿园党支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月亮湾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月亮湾幼儿园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一)“初心五必”党日活动
  1.聚焦两会,学习精神
  孟夏草长,万物竞茂。本期的“来塞讲坛”主持人为杨叶璇子同志。在杨叶璇子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聚焦两会,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的党课学习。会议中,全体党员对今年不同寻常的“两会”背景进行了简单了解。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分别就“新冠疫情防控”、“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力度”、“审议民法典草案”、“应对外部环境”、“展望“十四五”规划”八个方面展开学习,及时摘录重要内容。
  除此之外,党员教师们分别就两会中提到的教育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感想。 针对“推动教育公平”这一点,老师们站在家长的角度,对家长们关于孩子入学对焦虑深表理解。针对学前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如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幼儿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占比较低、学前教育师资队伍总量不足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2.初心五必,内省其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初心五必”的内容和精神,并且围绕“初心五必”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全体党员“红红脸、出出汗”。其中叶怡馨同志针对“初心之课必听”,深刻批评了自身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足,也实事求是地提出对叶佩同志的建议;傅引华同志结合“初心五必”,回顾自身工作,批评自身;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的最后,华萍书记也针对每位党员的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鼓励。
  3.入党誓词,重温恪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在叶佩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想起入党时进行宣誓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
  向党宣誓,无论在任何情形下,都应该坚贞不屈,始终不渝地予以恪守。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员都用乐于奉献、勇于牺牲、无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实际行动解读了自己的入党誓词,展示了共产党员终生恪守入党誓词的人生真谛。并且郑重地在宣誓书上签下自己的姓名。
  4.“清廉教师”,郑重宣誓
  为保持党员教师的先进性,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进一步践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月亮湾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分别从认真学习、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公平执教;刻苦钻研、严谨治学;联系群众、团结协作;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等方面进行了宣誓承诺。
  (二)回顾滨江时光
  1.看老物,感时代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高新区建立三十周年。这三十年来,滨江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瞧!不少来自老百姓家中的老物件走进了幼儿园的大厅,一部电话机、一台电视机、一只暖脚炉、一个热水壶……这些老物件成为了人们心中的记忆。展现了时代的变迁,在教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也切身感受到了祖国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2.访老兵,叹和平美好
  为激励党员同志向优秀的老党员学习,月亮湾幼儿园党支部来到了长河革命历史纪念馆。看一看长河的历史,听一听丁伯伯年轻时的战争故事。党员同志们从优秀的老党员身上汲取力量,继续奋进前行!
  (三)唱响“七一”红色主旋律
  廉洁如冰雪,清正如春风。为加强党员同志的廉政意识,党支部还组织大家参观学习了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三深大会堂举办的清廉西湖书画摄影展。
  三深大会堂地处深潭口附近,大会堂保留了文革时期的建筑样貌,大会堂内的墙壁上随处可见文革时期的毛主席画像,可以感受和寻访当年的政治背景,从而体会现代美好和谐生活的来之不易。
  迈入大会堂,“清廉”二字就映入眼帘。三深大会堂内设有清廉西湖书画摄影展,通过展示清廉文化、廉政漫画故事等形式,向全社会传递清廉之风。月亮湾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员们认真观摩,这些作品或以纪实手法展现真人真事,或以构思创意表现主题内涵,或以自然风光体现清正廉洁,让大家感受到一次基层的反腐倡廉之风,经历一次特殊的心灵净化之旅。
  (四)重温入党初心,共度政治生日
  1.增强党性修养,共度政治生日
  “政治生日”,是党员被所在支部确定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是拥有“共产党员”的新标签,即将过上党员的新生活,开启新征程的一天,是光荣神圣的。组织“政治生日”,加强仪式感,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月亮湾党支部每年都会为党员同志们举办一场集体政治生日会,今年也不例外。会上,由华萍书记为党员颁发生日贺卡,并且向党员同志赠予经典好书,勉励党员坚持学习,保持自身先进性。支部的温情,在此流转。
  2.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入了解
  支部书记华萍同志,和每一位党员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每一名党员近期的发展动态,倾听党员同志存在的困难,针对性地提供方法和建议。
  3.坚守志愿服务,助力“一人一盔”
  为进一步助推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提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与幼儿的文明交通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月亮湾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积极加入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和志愿引导工作。积极规劝没有佩戴头盔的人员,普及佩戴头盔的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扬了园党建品牌优势,增强了党支部组织力与执行力,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接下来,月亮湾幼儿园党支部还将继续往纵深推进党建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感,保持着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5-05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