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好职场第一步,浙商大给毕业生抛出廉洁“思考题”
2020-07-07 19: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林晓莹 厉仪)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浙江工商大学给毕业生们抛出了一道道“思考题”。1069名学生参与廉洁从业知识竞赛,为踏入社会扣好“第一粒扣子”做足准备。

  刚刚参与完本次竞赛的毕业生郭芯宇感概道:“这次的竞赛内容新颖,既有条例考察,又有以案说纪,对于初入职场的我们非常有帮助。”在她看来,母校最后的这堂“必修课”更像是一份礼物,引导毕业生走好入职前的第一步。

  本次廉洁从业知识竞赛的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刑法》职务犯罪篇等党纪法规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知识,经过五天的模拟练习及正式竞赛,许多毕业生都表示深有感触,一定不会忘记学校的谆谆教诲。

  答题活动过程中,法学院的毕业生小沈说通过此次答题活动,让自己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廉洁从业的重要性,接下来进入社会,在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对待、廉洁自律,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浙江工商大学纪检监察室还制定了《廉洁从业手册》也非常新颖,不仅设计了预防犯罪、立案标准、犯罪现状、违法案例等八个部分的内容,还提供了职务犯罪的基本概念、《监察法》法条等。不少学生表示看到首页的设计还是很惊讶,“没想到严肃示人的纪委也这么好玩。”


  当毕业生刘雪惟接到手册后,一口气看完了所有内容。她说,看到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内心有很大的触动。“当我们毕业走上社会,随带的身份也发生了改变,未来会有许多的诱惑,《手册》给了我以警醒,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为人正直,廉洁从业。”

  由于疫情原因,部分毕业生未能返校,学校还通过“云赠送”形式,将手册赠送给毕业生,确保每个毕业生人手一份。

  虽然没有来到达毕业典礼现场,来自四川的毕业生小姚之前在学校也参加了不少大学生廉洁教育、使命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系列讲座,她说,学校的一系列廉洁教育让她不断地加强了大学生道德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今年,浙江工商大学共有4320名同学毕业,除了继续深造,一大部分毕业生选择就业,走上工作岗位。作为祖国的建设者,他们廉洁意识是“清廉商大”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通过这堂“廉洁必修课”,为毕业生扣好迈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8152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343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