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水院打造书记星课堂 与学子话情怀
2020-06-17 11: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煜烽)“我想做一个追光者,跟着榜样前行”“要给自己找事儿做,不能让自己停下来”“情怀没那么高大上,平凡的可以是伟大的”……

  6月17日下午,由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学工部主办、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书记星课堂开讲。党委副书记吴小英与青年学子共话情怀,给大家上了一堂满载故事、碰撞思想、启迪人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吴小英把人生比作大海,指出青年学子应争做弄潮儿,每个人要在大海中搏击,去赢得广阔的天地。

  课堂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以及对情怀的认识体悟。同学们当中,有五年军旅生涯,退伍后回到学校继续学习的老班长;有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为防疫阻击战取得胜利贡献力量的志愿者;有拿下国际竞赛大奖,现已考取心仪高校研究生的优秀学子;有毕业后要反哺家乡,投身水利行业的新疆女孩,等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散发青春气息的情怀。

  听了几位同学的分享后,吴小英对大家具备“小我融入大我”的强烈意识感到欣慰,为大家用奋斗创造人生精彩的实际行动点赞。她指出,学校坚持情怀办学,60多年的办学历史孕育了一大批既有远大理想信念、又能扎根基层奋斗的“弄潮儿”。

  她强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实现理想抱负,要有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的行业情怀和扎根基层的乡土情怀,要把情怀装在心中,带着情怀前行,应该选择过一种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情怀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