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三位一体笔试:难度“高考+” 全为选择题
2020-07-13 0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上海交通大学今年三位一体招生295人,7月11日下午,在杭二中滨江校区等考点开展笔试。

  在炎热的午后,考生和家长等候在杭二中滨江校区的正门口,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管理非常严格,所有考生都要通过人行测温通道进入考场,在出示准考证的同时也必须出示健康码,可以是打印好的纸质健康码,杭州本地考生可以使用市民卡刷卡进校。

  此次上交大三位一体招生笔试题目按文理科分成两类,报考理科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数学、物理两门科目测试,报考文科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数学、语文两门科目测试。根据招生章程来看,根据笔试成绩高低排列,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的3倍人数确定面试入围名单。最终录取成绩由三块部分组成,高考成绩占85%,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3%以及面试成绩占12%。

  不少家长和考生特地从浙江省其它城市赶来杭州考点考试,李女士的儿子是台州一中的考生,她说:“除了上交三位一体,还有报考了复旦大学的三位一体,考点都在杭州,从台州坐动车过来还是挺方便的。”

  “万一高考成绩够不上浙大、复旦,至少有一个保底。”一位来自杭二中家长邵先生认为,三位一体也是给考生们的另一个“备选方案”,机会变得更多了,不再是单纯以高考成绩决定去向。

  不少家长表示,自家孩子为了这次三位一体做了不少准备。台州一中李女士说,平时在学校的老师会组织做一些三位一体的考题,孩子也确定了要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方向发展的意愿,“我们家孩子很优秀的,基本上不用我担心,”李女士笑着说。

  下午4点半,持续三个小时之久的笔试终于结束了,不少考生面带笑容从考场走出。杭二中的汪同学说,她考的文科类的数学和语文一共是95道选择题,数学40道,语文45道。

  让她印象最深刻的题目是一篇关于恐龙的传记类文言文,涉及到了很多文史知识类的问题,对课外阅读量的要求还是蛮大的。汪同学说:“我个人觉得试卷难度适中,考试范围比高考要大一些,简单和有难度的题目穿插在一起了。”

  另一位杭二中的倪同学做的是理科类的试题,数学和物理各占一半,一共90道选择题。他说:“数学和物理的难度都是‘高考+’。”

  考题整理

  以下内容根据考生回忆整理,不代表真实考题,仅供参考。

  语文科目(45道选择题)

  文言文部分:

  关于恐龙的传记类文章,针对这篇文言文本身的理解,以及由这篇文章延伸,出了一些文史知识类的选择题。

  物理科目(40道选择题)

  热学题,考察pv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0-12-29 14:36
上海交通大学 2020-12-29 14:10
上海交通大学 2020-12-22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