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诺丁汉大学2020三位一体:四点新变化 笔试与面试皆采用全英文
2020-07-15 10: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胡花巧)7月14日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测试,因疫情管控要求,今年家长无法进入学校陪伴考生,考生自行进入学校。参加考试的林同学说:“我今天早上担心堵车来的很早,结果学校和交警方面都安排的很好,人虽然很多,但是井然有序。”王同学的家长表示自己从杭州自驾过来的,昨天晚上入住了酒店。今天早上学校还特意安排了大巴来酒店接孩子去考试,中午也给孩子精心准备了午餐。他们就在酒店安心等孩子的考试结果消息。

  考生在考点门口排队等待入场

  不少考生在考完之后表示十分有信心可以进宁波诺丁汉大学,林同学说:“早上是笔试,笔试虽然只测试英文能力,但是比高考要难,而且题量也很大。因为一直心仪宁诺,在来参加三一测试之前就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也看了学长学姐的分享。考完整体感觉还可以。我顺利进入了面试,我的面试题目是students should spend less time online,我们3个人共讨论了大概十分钟。宁诺的面试不涉及学科专业类题目,比较像英语课堂的讨论。”

  为考生提供了招生说明和咨询服务

  报名及入围情况

  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所有科目中5门(含)以上科目为A等,其中语、数、外B等(含)以上,其余科目C等(含)以上考生皆可报名,网上报名成功且材料上传完整的考生共1191人。经审核,通过评审的最低折算分数线为88分,共计658人通过评审并完成缴费,获得参加综合测试的资格。

  测试内容介绍

  综合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分别占75%和25%,考试题型如下

  三位一体综合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根据上午笔试结果,学校按照招生计划数 1:3 的比例确定进入下午面试的考生名单。

  笔试与面试皆采用全英文,笔试包含听力、阅读和英语运用,题型为客观选择题。全方位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面试采用小组讨论的形式,就某个指定的话题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学生的口语、团队合作能力、批判性思维、沟通交流能力等。

  今年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三位一体有以下四点变化

  增加了材料初审环节:评审成绩为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A等计10分,B等计7分,C等计4分,共10科)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获得我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通过初审的考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招生计划数5倍(600人)(折算成绩同分者一并带入);

  选考科目要求更严格:理工科每个专业都有选考科目要求;

  招生专业更齐全:2020年“航空航天工程”纳入了三位一体招生,所有专业都在三位一体里有招生计划。原先的“工科试验班”7个工程类专业和“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由于选科科目要求不同,拆分为“电气类”(单限物理)与“化工与制药类”(物/化/生,满足其中一门);

  学生的高考成绩须不低于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考一段线。

  据悉,7月18日开始,考生可登录宁诺三位一体报名系统查看综合测试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163059.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7260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173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