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积极复工复产,“浙”里未来可期 浙理工研究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0-07-17 11: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高路)目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行各业均已复工复产。浙江理工大学建工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积极复工复产,‘浙’里未来可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小组成员季丽慧、王邦、金宇、戴博斌、高梦园、易帅莹结合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基准方中杭州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问卷调查。走出象牙塔,走近行业,了解业内复工复产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对当代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7月9日,该实践团前往杭州西湖区黄龙万科中心的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并与人事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余女士进行了深度会谈。采访中,团队成员了解到,建筑设计类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小,而房地产等甲方公司多有资金周转不灵、项目暂停等问题,从而导致生存压力较大。该公司于今年2月份便开始线上复工,于3月中旬全面线下复工,并积极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如测体温、消毒、健康码等,并设专门的隔离室以应对突发状况。

  随后,余女士对在校大学生提出建议,大学生首先要打牢专业知识基础,还要有意识的培养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沟通协调能力,才能在今后更好的适应建筑行业。同时调研小组了解到设计类公司对大学生的一些基本要求,首先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要很熟练,其次专业课程要好好学习,有发过论文或者做过项目的同学会更受公司欢迎。同时余女士也向成员们介绍了市场上的三类公司:设计院、房地产、企业。这些公司对人才都有着不同的侧重要求,设计院会对招聘人员的专业知识要求更高,其他两类公司则更倾向于沟通能力和管理能力较强的人员,对专业知识的要求较低。

  调查结束后,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简短的合作事宜概述,为以后企业在浙理工开展宣讲活动、就业招聘等搭建一个良好便捷的平台。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该活动在疫情期间进行,目的是了解行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与发展态势,听取业内前辈的建议,为广大建工学院学生提供未来发展方向及社会准备做铺垫,也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帮助。本次活动也是一场爱国主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专业教育的精神洗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2-26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