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家海外中国学校 杭州二中迪拜学校正式启用
2020-07-23 11: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陆静娴 王欣怡)
  7月20日上午,迪拜中国学校(杭州二中迪拜学校)隆重举行了学校启用仪式,接受了来自迪拜知识与人力发展局(KHDA)颁发的正式办学许可。中国驻迪拜总领馆李旭航总领事、孙旭东副总领事、谭理副总领事,迪拜知识与人力发展局(KHDA)局长阿卜杜拉·卡拉姆、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首席执行官马泽凯、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校长尚可、迪拜中国学校校长尹立平、行政副校长赵百东以及驻阿中资机构代表和华侨社团代表、华文媒体等近6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学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郑建华全程主持。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李旭航总领事对迪拜中国学校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KHDA等迪拜政府相关部门、中资企业、侨界热心人士对创办迪拜中国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迪拜中国学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教育走出去”指示精神的成功实践,是中国政府在海外成功创办的第一所全日制学校,将满足迪拜中国孩子接受优质的中国学制基础教育的迫切需要,也将有助于吸引更多中国人才来迪创业,为迪拜的发展作出更多中国贡献。迪拜中国学校从发起到今天正式启用,在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学校注册、校舍装修改造、招生招聘等一系列工作实属不易,三位在疫情期间逆行来迪拜的校长尹立平、郑建华、赵百东为此可谓殚精竭虑。同时学校的启用也是中阿携手合作的典范,要特别感谢KHDA等迪拜政府机构以及中资企业、侨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最后他强调,迪拜中国学校的创立得益于两国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和两国友好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未来在中迪双方的密切合作和配合下,迪拜中国学校必将越办越好,为迪拜教育多元发展的宏伟蓝图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成为中阿“一带一路”合作的又一共赢工程。
  迪拜知识与人力发展局(KHDA)阿卜杜拉局长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学校的举办是迪拜翘首以待多年的愿望,很高兴在今天终于得以实现。中阿两国共同秉持一个理念,就是我们绝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即使是在疫情肆虐的困难时期,我们双方携手并肩,迎难而上,终于使迪拜中国学校得以创立,成为双方亲密友谊的最好见证。学校的创立,将成为在迪拜华侨华人的强有力纽带,更好地将他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也给所有迪拜学校的师生们,提供了近距离认知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的良好机遇。
  尚可校长在杭州通过视频方式致辞,他表示今天是迪拜中国学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感谢教育部、驻迪拜总领事馆、KHDA及各中资企业对学校创立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秉承杭州二中卓越的办学传统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一定能将学校打造成一所具有开创性、标志性及引领性的海外中国学校。
  尹立平校长代表学校筹备团队向李旭航总领事、阿卜杜拉局长及关心并帮助学校建设的各界人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就学校性质、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情况、校园布局、开学准备、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迪拜中国学校将本着“一切为了学生,实施个性化教育”的教学理念,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具有中国心灵、国际视野以及人文情怀的未来合格公民。
  目前,迪拜中国学校的改造工作已初步完成,校园内部署了先进的数字化设备,具有智慧教室、实验室、电脑室、图书馆、体育馆、艺术教室等一流的硬件设施。面对当前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学校对防疫工作也格外重视,配备了热成像体温探测系统、中央空调消毒器等防疫设备,并参照国内标准制定了严格的防疫工作手册,确保每一名学生的健康安全等。
  仪式的最后,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迪拜知识与人力发展局(KHDA)利用机器人向学校颁发电子版的正式办学许可,部分嘉宾参观了学校教室、操场等设施建设情况。
  本次启用仪式是迪拜中国学校建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学校即将从筹备建设转为教学运营,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做好国内教师动迁和培训工作、装修工程收尾、数字化教学系统调试、防疫工作部署等各项准备,确保顺利开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