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浙江高考成绩及分数线公布 普通类一段594二段495三段279
2020-07-25 19: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2020年浙江高考分数线刚刚公布!今晚8点左右,我省考生即可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浙江考试”微信及“浙里办”APP查询高考成绩。同时,为让广大考生第一时间知晓,避免因瞬时网络拥堵而无法及时查询,我省会提前以短信方式将考生本人成绩信息主动发送到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

  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别分数线

  1.普通类分段线


  注:第三段投档录取完成后,未被录取的高考报名考生均可参加征求志愿。

  2.艺术类第二批专业省统考各类别综合分分段线

  注:(1)艺术类第一批中,教育部批准的可自主划线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等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由学校自主划定文化分数线;其他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分数线须不低于347分。

  (2)如遇部分类别第一段录取后即已完成全部计划,则该类别不进行第二段志愿填报。

  (3)第二段投档录取完成后,将根据各类别缺额计划和生源情况,分别决定是否适当扩大比例征求志愿。

  3.体育类综合分分段线


  注:(1)如遇第一段录取后即已完成全部计划,则不进行第二段志愿填报。

  2)第二段投档录取完成后,将根据缺额计划和生源情况,决定是否适当扩大比例征求志愿。

  4.单独考试招生分数线


  注:单独考试招生平行志愿录取后,部分类别如需开展征求志愿,则相应类别未被录取的所有考生均可按规定参加填报。

  29-30日首轮填报志愿

  今年高考我省共有32.6万考生报考,其中普通高考26.81万人,单独考试招生5.79万人。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统一网上填报,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进行,这也是我省填报高考志愿的唯一网站。

  首轮志愿填报将于7298:3073017:30进行,包括普通类提前录取,艺术类三位一体及第一批,普通类第一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平行录取,单独考试招生及各类特殊类型招生志愿等。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在825-26日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在95-6日填报。考生请牢记时间、准时填报,逾期将被视为放弃。我省普通高考投档录取将于8月上旬陆续启动。

  首次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为使考生更好地填报志愿,省教育考试院今年启动志愿填报“网上最多跑一次”行动,给考生提供集政策规定解读、往年录取数据和今年招生计划查询、志愿填报等功能于一身的一站式便捷服务。从26日开始,往年散见于网站和纸质图书的相关信息,今年将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志愿填报窗口集中整合呈现。考生进入窗口,既可轻松回溯前三年各学校各专业投档分数线,又可多角度(比如按院校、地域等)查阅适合自己选考科目的今年最新招生计划;既可通过阅读《志愿填报百问百答》掌握招生政策、志愿填报方法和注意事项,又可通过一分一段表准确把握自己的位次。一站登录,信息俱全,便捷操作,从容选择。

  今年志愿填报要注意什么

  今年由于招生政策和选考科目要求等的变化,考生填报志愿时要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强基计划的首次实施和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办法的调整。按照教育部规定精神,强基计划安排在85日左右录取。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在强基计划后、87日前完成录取。报考考生在72930日要与其他考生一起填报统招计划的志愿。考生如被强基计划和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录取则不再参加统招计划录取。

  二是首次实施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部分专业、专业类明确提出了对物理科目必选的要求。今年在我省招生高校的选考科目要求充分体现了国家需要、高校要求和个人爱好特长相结合的精神。

  三是对分段线不等于批次线要有更清醒的认识。我省新高考招生取消高校批次,各类别按照考生成绩分段录取。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分段线不能与原来的批次线简单类比,有的上了二段线的考生会因为自己的要求过高或选考科目适应面不广而录取在专科专业。

  四是充分利用志愿填报数量所保证的机会。今年招生政策总体平稳,但也有首次实施强基计划和选考科目要求适当调整等方面的变化。为增加录取机会,建议考生尽可能填满80个志愿,并合理拉开一定的梯度,勿轻易放弃。

  五是严格保管好自己的登录密码,以免因密码被其他人知悉而被篡改志愿,失去进入自己向往学校和专业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