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计划招生6012人,新增网络空间安全、跨境电子商务等四大专业!浙江万里学院2020招生政策了解一下!
2020-07-27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下浙江省高考考生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减少人员聚集,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推出了“2020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副主任屈志斌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副主任屈志斌,今天,他将从多维度展开,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的情况以及2020年的招生政策,一起来看看!

  历史与传承

  浙江万里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国有高校。她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0年创办的浙江省立宁波农业技术学校,其后经历了浙江省宁波农业学校、宁波农学院、浙江农业大学宁波分校、浙江农村技术师范专科学校等发展阶段。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在保持国有性质不变的情况下,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更名为浙江万里学院,从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从1999年到现在,20多年来学校发展迅速,毕业学生已经有10多万人,他们大多数毕业后留在宁波和长三角发展,对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人才支撑。

  理念与精神

  校训:“自强不息,恒志笃行”

  办学理念: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国际接轨

  办学目标: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万里精神:“细节决定成败”、“敢为人先”、“抢抓机遇”、“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改革与创新

  浙江万里学院是一所不断改革创新、发展迅速的高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是一所因教育改革应运而生的国有高校。

  2002年,根据教育部教发函54号文件,浙江万里学院在原先浙江农技师专基础上改制。浙江万里学院由浙江万里教育集团为主举办,学校的一切资产都是国有资产,是一所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新型高校,也就是说,学校的性质是国有高校,只是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不同而已。因此我们可以说它是一所因教育改革应运而生的国有高校,产生于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实践之中,它天生带有改革创新的基因。

  2.是中国高校国际合作办学的开拓者和先行者。

  首先,我们知道宁波诺丁汉大学,它是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校园的中外合作大学,它的成立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的中方合办方正是浙江万里学院。浙江万里学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创办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距离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仅有一步之遥。宁波诺丁汉大学为什么办学成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原汁原味移植了国外知名高校的教育资源。

  第二,浙江万里学院德国汉堡校区的建立。2018年,万里学院又在德国汉堡建立了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这是浙江省内高校的首个海外校区,也具有重大意义。为什么要成立德国汉堡校区?我想是让学生身处国外环境体会原汁原味的欧美学习。这就是改革创新。

  第三,目前学校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年来不断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先后成立了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宁波市一带一路语言学院等等,不断开拓新的交流沟通渠道。

  3.是一所特色鲜明、办学成果卓著的应用型高校。

  万里学院是我国较早开始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和改革的本科高校。近年来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在课程建设、产科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并逐步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是“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在浙江省本科分层分类评价考核中,2017、2018年两年综合评价位居全省30多所同类本科高校第一名,2019年位居九所“具有硕士生培养高校”综合排名第四位。这种成绩的取得非常不易。

  服务与融合

  1. 科研上注重校政企协同、产科教融合

  学校紧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点,大力发展应用型科研,重点为企业技术创新和新技术应用提供支撑,为现代农业发展带来新动力,为地方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咨政建言。拥有国家海洋局“海洋生物种质资源发掘利用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培育智库等6个省部级创新平台,宁波区域特色水产种业协同创新中心、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宁波市甬商研究基地、宁波市地方法治研究基地、宁波市院士文化研究中心等21个市厅级科研平台,

  近五年,我校共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国家自然基金“优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高层次项目200余项,主持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2项、市厅级科研成果奖16项,参与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总体上,形成了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双向驱动的特色,全面提升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和贡献度。

  2. 在人才培养上,积极共建行业学院、行业特色班

  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开展国际合作,创新创业教育、产科教融合。学校与政府相关部门、与相关企业共建行业学院,比如与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口岸办、教育局等共建“跨境电子商务学院”、与宁波市委宣传部共建“新闻学院”、与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共建宁波万里对口协作和反贫困研究院,还有与宁波市科技局等部门共建知识产权学院、与网易传媒共建“网易直播学院”、与华为共建“华为学院”等十多个行业学院;按照企业标准、行业规范组建定向培养特色班,已经组建了“电商中高端人才特色班” “国际航运特色班”等36个特色班。

  近三年,全校累计有千余名学生进入“特色班”、5000余名学生获得各类高端职业证书。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实训基地454个,校外实践基地543个,年均受益学生1万多人,与政府还有企业共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69个,大大提高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的成效。

  专业建设与特色

  目前学校现有51个本科专业,专业涉及文学、法学、经济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七个大学科门类。其中主要集中于文学、工学、管理学三大类。在这51个专业中,有四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省一流专业,7个省十三五特色专业,6个省新兴特色专业,7个市级品牌优势专业。

  国家一流专业:生物技术、物流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会计学

  国家特色专业(省优势专业):生物技术、新闻学、物流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

  省一流专业:网络与新媒体、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软件工程、法学、电子信息工程

  省十三五特色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生物技术、通信工程、网络与新媒体、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会计学

  省新兴特色专业:生物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商务、网络与新媒体、软件工程

  谈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需要说明的是,同样名称的专业,不同的高校可能有不同的培养过程、培养特色和培养目标。万里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最大特色就是应用性,什么是应用性?

  简单讲,就是注重专业设置与国家、地方人才需求紧密对接,人才培养注重能力培养,浙江万里学院的专业设置都是围绕浙江省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而设置,专业建设都是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而开展,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注重学生就业的适应性,追求人才培养与社会零距离对接,同时满足学生的多元需求。很多当地企业愿意用浙江万里学院的毕业生就在于他们适应性强,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强,工作以后能很快适应工作岗位。

  因为特色鲜明,我们可以看到毕业生有很好的社会反响。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在今年年初公布了2018届浙江省大学毕业生专业调查数据,在就业率、创业率、升学率、月薪水平、总体满意度、专业相关度等6项核心指标上,我校5个专业创业率全省同专业第一;4个专业就业率全省同专业第一;3个专业总体满意度全省同类第一;2个专业相关度全省同类第一:1个专业升学率全省同专业第一;1个专业工资水平全省同专业第一。在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等专业教学水平核心指标综合排名中,我校20个专业达到全省同专业前50%,其中,14个专业位于前30%,其中有几个专业在一些核心指标上居全省同专业第一。

  就业率第一:产品设计、商务英语、环境科学、编辑出版学;

  创业率第一:财务管理、金融学、风景园林、会计学、统计学;

  升学率第一:生物技术、会展经济与管理;

  工资水平第一:统计学;

  相关度同类第一:统计学、工商管理;

  总体满意度第一: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编辑出版学。

  就业与创业

  浙江万里学院的就业情况每年都在95%以上,学校采取多种举措推进就业工作。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在浙江这个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浙江万里学院学生的创业成就很突出。学校非常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得到了系统地推进发展。

  学校拥有全国首家“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基地”,“浙江省创业型大学试点高校”,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万里笃创”,在一些媒体的创业竞争力排行榜”近年来排名比较高,始终位居前50。毕业生累计创办企业超过2000家。

  省评估院调查数据显示,近五年,平均就业率96.12%,平均创业率5.52%,毕业生三年后平均创业率为8.21%,一年后平均创业率为5.32%。近三年用人单位满意度名列全省前茅。

  2017年黎冠文同学、2018年李志彬同学入选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2019年年初,商学院的大四同学李翰林入选团中央、全国学联开展的“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这是浙江万里学院连续三年三次有同学进入全国创业英雄百强,据统计,这样的高校在全国仅有四所。其中李志彬同学创办了宁波鱼骨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7年产值超过1400万。

  同时,进入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行业的占比越来越高,在继续深造方面均保持着较高比例,学校的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不断提高。

  环境和氛围

  一是条件优越、环境优美。学校地处宁波,现有钱湖、回龙两个校区,占地1400多亩,在校生2万多人,专任教师10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600多人。由于学校创办者初始就很重视学校的整体规划,校园风格统一,格调高雅,稳重大气,楼与楼之间都有连廊相连,校园里花草树木有两百多种,一年四季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学生宿舍全部有阳台、独立卫生间、空调。学校是宁波市第一家5G全覆盖的大学,所有的教室都实现了电子化、信息化,可以称为智慧教室。同时,所有的教室全部安装了空调,各方面都完全可以满足同学们求学治学的要求。

  二是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学校是省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绿色学校,“治安安全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校园生活丰富多彩。以“四季万里”为主要内容的校园文化蓬勃发展,学校全面开展幸福教育;以生命教育为核心,健全心理帮扶体系;以里仁社区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文明寝室建设。目前在校注册的学生社团有150多个。

  说到校园氛围,举几个例子,请大家体会。

  科学研究,两篇科学

  2018年我校葛楚天、钱国英教授团队与美国教授团队合作,在龟鳖动物性别决定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成果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这是全国水产领域、宁波地区的首次,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今年4月,课题组再次在《Science》发表相关论文,是我校同时也是宁波地区发表在《Science》上的第二篇论文。

  服务社会

  汪财生教授获得宁波市最美农村工作指导员称号;今年获得宁波市劳动模范称号;是陈忠法教授获得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他们两位一位是由我校派驻到象山县高塘乡龙珠村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一位是长期在浙江山区等地担任科技特派员,其共同特点就是扎根农村,利用专业知识为农民带去技术,帮扶农民脱贫致富,今年他们又和其他老师一起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继续服务社会。

  考研宿舍

  生物工程专业同一个宿舍的王欢、方倩倩、应航璐、金洁漪2018年同时考上研究生,分别考上了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宁波大学;

  考博宿舍

  付佳佳、陈仙仙、金冲冲三位同学,一个是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两个是生物与环境学院,同一个宿舍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同一个宿舍、共同的理想,她们),分别考上了浙江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宁波大学的博士。

  考公务员宿舍

  蓝俊杰、王俊杰、付俊杰三个同学在浙江警官学院就是同一个宿舍,通过专升本一起来到了万里学院,又在同一个宿舍,他们始终互相鼓励支持,2019年三人同时考上了浙江省公务员。

  司法考试宿舍,法学专业的马莹淞、傅晓枫、曾令娇、余艺四位同一个宿舍,2019年全部通过全国司法考试。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61-162班,今年一共有15名同学考研,10位同学考上,成功率达66.7%,其中一名同学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等5所国外名校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生物与环境学院今年报名考研205人,上线102人,上线率49.76,已经有83名同学被录取。其中有55名同学被985、211、和双一流大学录取。

  在万里,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舞台,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无论科研、教学、社会服务,无论考研、考公、创业,只要有利于个人的进步,有利于学校的发展,学校都大力支持。梅贻琦曾经说过“大学者,非有大树之谓也,乃有大师之谓也”,我们说大学校园不仅表现在环境优美、生活方便,更在于有优良的师资与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学子,表现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师生济济一堂、其乐融融,这是浙江万里学院发展进步的秘密,也是浙江万里学院充满活力、充满魅力之所在。

  2020招生计划

  今年我校招生计划的安排与设置总的看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

  总量增加:今年招生总计划为6012人,比去年5612人多了400人,浙江省内计划招生3934人,比去年3534多了400人;省外计划2078人。

  招生模式和类型多元:招生模式有浙江省内统一高考计划2284人(含普通类2127名、艺术类157名),“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350人、专升本1200人、中职招生100人,面向中职招生有三个专业,分别是在药学类招生的生物制药专业,在烹饪类招生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商业类招生的电子商务专业。招生类型有普通类、艺术类、新疆定向、地方专项计划等。

  招生地域广阔:指面向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甘肃、新疆、陕西、山西、河南、河北、江苏、安徽、江西、湖南、湖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广东、福建、海南、广西等23个省(市、自治区),最多的省江苏400人,最少的省也有20人。

  艺术类省外招生分别是在江苏省、贵州省、安徽省、江西省。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动画四个专业都有招生计划。

  新增了网络空间安全、跨境电子商务、资产评估、供应链管理四个专业,今年都开始招生。大家可以特别关注。

  ▲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主要培养学生的网络攻击与网络防御的能力。覆盖软件、硬件以及网络等相关知识,具有全面综合的组网、建网以及管网的能力。具备网络空间安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工作能力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

  我国目前已培养的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人才累计总量不足10万,而网络安全人才总需求量则超过70万人,预计很快相关人才需求将增长到140万,但目前设置有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的高校只有28所,远不能满足企事业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井喷需求。本专业热门程度不亚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2008年就已经开展网络安全相关课程教学。在相关专业中开设有“网络工程与安全”模块,并培养出了一批受社会欢迎的网络空间安全的应用型人才。我院学生多次获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二、三等奖,仅2017年教育部计算机教指委主办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获得华东地区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随后参加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中以总成绩第二名获得全国挑战赛一等奖。

  新专业配备了18名教师,其中7名教授。85%的师资具有博士学位,多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多位老师具有海外名校留学背景。核心教师的研究领域都涉及同态加密、网络安全、物联网安全等方面。培养了一大批学术骨干,形成了优质的学科梯队。获批了 “智能感知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网络舆情挖掘及其信任机制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等市创新团队。

  核心课程

  网络空间安全导论、计算机组成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应用与安全、网络安全理论与技术、WEB前端技术、应用密码学、操作系统安全、区块链理论与技术、安全协议分析、Web应用安全、恶意代码分析与处理、网络攻击与防御、数字签名、面向区块链应用开发。

  就业岗位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通信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安全系统、计算机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在IT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工作,以及区块链领域的研发与设计。

  就业岗位覆盖网络安全保障相关的各个领域,具体的岗位有网络安全软件研发工程师、软件安全测试工程师、网络信息安全工程师、网络运维工程师、区块链底层研发工程师、区块链架构师、区块链工程师、网络安全产品经理,以及其他与网络安全信息相关的企事业岗位。

  ▲ 资产评估专业

  发展前景

  资产评估行业是新时期国家大力支持的现代高端财经服务业。国内资产评估行业正处于快速、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高素质的资产评估专业人才相当紧缺。预计未来五年需要培养10000名精通传统业务、胜任新兴业务的资产评估骨干人才,需要5万名资产评估师。

  培养目标

  具备资产评估与管理、会计、审计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工商企业、产权交易所、银行等单位和部门从事资产评估、管理咨询、产权交易、企业改制、资产抵押工作或其他经济管理工作,胜任测算、鉴定、评价、调查和管理咨询等专业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资产评估专门人才。

  特色和优势

  我校是目前省内三所开展资产评估本科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也是宁波市开展资产评估教育的唯一高校。

  1. 高质量就业优势。通过构建行业协会、行业龙头企业、学院三方协同育人共同体,打通学习——实践——创新创业的闭环链接的培养通路,学院已与国内资产评估行业的龙头企业—中联企业管理集团联合创建了“智慧财经行业学院”,按照“特色人培体系→联合双师教学→精准评测→精准就业→职场追踪与再培训”的路径,高质量培养行业紧缺的资产评估人才。

  2. “双证书”优势。我校是教育部立项、由中联公司负责培训评价组织的智能财会和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实施“课证融合”的创新培养模式,有效培养社会急需的“双证型”资产评估人才。

  3. 师资队伍特色和优势。拥有专任教师27位,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到81%。11位是相关会计师、审计师,双师型师资队伍特征显著。

  4. 实践教学条件优势。本专业拥有校内外良好的实验实习等实践条件,“智慧资产评估综合实战平台”是浙江省提升地方高校办学水平专项资金项目,“浙江万里学院-中联智慧财会实践基地”是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5. 相关专业群优势。资产评估专业具有较强的跨学科属性,需要依托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等专业群的支撑,我校的会计学专业是国家首批一流专业,金融学专业是省重点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是市重点专业。

  就业方向

  1. 进入资产评估事务所或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通路是:资产评估项目助理→资产评估项目经理→部门经理→事务所合伙人。2. 进入国有企业,财务部、资产管理部门、产权部等,从事资产管理、企业投融资、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3. 进入中大型民营企业财务部、战略部、资本运营部等,从事核算、财务分析、资金管理、预算编制、企业投融资等工作 。4. 进入银行等金融机构等,从事信用贷款、抵质押贷款、信用管理、风险管理、投资理财等工作。5. 进入工商企业、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从事资产管理工作。6. 税务机关、产权交易机构、财政部门等从事相关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

  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学、机器设备评估、建筑物及在建工程评估、金融资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智能评估技术及数据处理、智能评估实务与案例等。

  ▲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学生熟练掌握跨境电商的全业务流程,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运营、视角营销设计、数据化选品等工作的能力,能在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物流企业及各类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规划、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是全国最早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在电子商务专业中选拔英语成绩好的学生,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部分核心课程),2018年评为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跨境电商)示范基地,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牵头高校,已举办5届跨专业跨境电商特色班,毕业生高薪就业、创业成效显著。与宁波(中国)跨境电商综试区、保税区等政府部门,与亚马逊、eBay、阿里巴巴、wish、豪雅集团、正正电商等龙头企业合作,采用“2.5+1.5”、“3+1”等校政企协同育人模式,100%学生在企业实训时间一年以上。2014届跨境电商模块方向毕业生李同学2019年跨境电商营收1.8亿元,2016届跨境电商特色班学生黄同学2019年跨境电商平台销售1500万美元。

  就业前景

  1. 在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从事跨境电商运营、视角营销设计、数据化选品等工作。

  2. 在跨境物流、互联网金融等企业从事物流风控、国际物流、跨境支付等管理工作。

  3. 在商务、海关、税务、园区等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跨境电商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4. 跨境电商创业。基于亚马逊、eBay、速卖通、wish、lazada等跨境电商平台创业。

  主要专业课程

  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网络应用技术、国际市场营销、视觉营销设计、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运营管理、跨境电商数据分析、国际经济合作、知识产权法、国际金融。

  ▲ 供应链管理专业

  供应链管理专业是浙江省高校设置的首个供应链管理专业。供应链管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球企业经营发展新模式,以管理科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等学科为基础,深度融合数据科学、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通过供应链资源优化配置、潜在风险管控,进而提升供应链整体经营效益。

  自2009年始,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的全球供应链管理专业建立“2+2”双学位的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学习和引入国外知名高校先进的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方案。2015年,在国家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专业设立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模块方向。2018年,与德国汉堡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等多所高校组织开展“港口物流与全球供应链管理”海外实践项目。作为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发起成员单位,与行业协会及地方龙头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定位

  专业定位培养具有扎实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基础、英语基础,以及宽广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现代供应链管理理论、技术和方法,具有较好理论应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国际化、创新性、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供应链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生产运营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风险管理、物流成本管理、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供应链战略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的供应链专业复合型人才,在大型制造企业、港航物流业、供应链服务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规划与设计、供应链运营、供应链分析等工作。

  毕业生也可以继续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攻读供应链领域的硕士学位。

  历年录取数据

  从招生数据也可以反映出万里学院的发展进步。2000年,学校恢复招收本科生仅有五个专业,招生人数不足300人,而且还要降分录取,不降分招不满,这种状况持续了好几年;到2004、2005年是个转折点,开始不用降分可以招满了,可以在省批次线上完成招生计划了;之后开始不断超过省批次线,超过的分数越来越高;2017年开始高考综合改革,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录取,录取最低分的专业位次号大概11万多一点,这个成绩在浙江30所左右的同类高校中位居第7位的样子。

  2020招生政策

  随着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我们国家高考的志愿填报录取等政策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合理。浙江万里学院严格执行这些政策,今年的招生政策非常有利于同学们报考。

  所有省份均为1:1投档,所有专业都没有单科成绩要求,所有专业在录取时都没有专业级差。

  浙江省普通类招生实行专业平行志愿,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须满足该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进档考生,只要体检符合条件,都予以录取。

  非浙江的省份考生只要在专业志愿中填报了服从调剂志愿,只要体检符合条件,学校就不会退档。 

  转专业办法

  为了积极呼应社会和家长关切,切实尊重同学们的专业学习选择权满足同学们个性化要求,学校2020年修订了原有的转专业办法,颁布了《浙江万里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浙万院教[2020]5 号 ),并于颁布之日起执行。

  1. 一、二年级转专业。一年级转专业在第二学期完成。二年级转专业在第四学期完成。

  2. 三年级转专业在二级学院内部进行,是否转专业,由学院自行决定。

  3. 创业学生转专业和学习困难转专业继续实行。

  新的转专业办法,使得一二三年级都有转专业机会,学习困难平均学分绩点低排名靠后也可以转专业,特别是取消学习困难同学转专业申请名额限制,充分考虑了这些同学的特殊性,是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可以基本解决这一群体所面临的学习困境。有了这个转专业办法,同学们可以放心报考。

  不允许转专业:

  1.身体条件不符合申请转入专业的体检标准的;

  2.招生时为定向招生的、专升本的、面向中职单独考试招生的;

  3.本人高考类别与申请转入的专业高考类别不同的。

  中德2+2双学位班

  浙江万里学院与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开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广告学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2+2 中德双学位项目(英语授课),在2019年广告学专业60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30名共招生90名,视觉传达与设计招生艺术类考生60名 。学生第一学年、第二学年在浙江万里学院学习,第三学年、第四学年在德国合作大学学习,毕业可同时获得浙江万里学院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1. 安全留学、权威保障:合作院校经过精心挑选和考察,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国外大学学位获教育部认证。

  2. 虽然是与德方合作,但是是英语教学,容易适应。

  3. 学分互认、成本低:部分专业课程可获得合作院校学分豁免,保证学生留学学历的完整性,费用远低于全程海外学习,同时节约海外留学时间。

  4. 双导师制培养:2+2双学位专业采取1名外教加1名中教双导师制,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成绩,提前了解国外大学生活学习方式。

  5. 万里留学奖学金:学校在每届赴德学生中根据前两年绩点,评选中德品牌英才奖学金并颁发1-3万元的万里留学奖学金。

  6. 海外实习机会: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可申请进入合作院校的实践教学基地。在企业导师带领下与不同国家学生共同完成商业项目,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合作能力。

  学费、住宿费:学费人民币32000元/生?学年;住宿费2800元/生?学年。

  中德2+2项目学生在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学习期间学费10680欧元/生?学年,一次性注册费2500欧元/生 。

  2+2双学位班还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2+2双学位班),物流管理(中美2+2双学位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美2+2双学位班),与不同的国外高校合作,合作方式大体相同。

  招生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钱湖南路8号邮编:315100

  学校网址:http://www.zwu.edu.cn

  招生网址:http://zsw.zwu.edu.cn

  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在线微信公众号:zjwlxyzszx

  招生电话:0574-88222065、0574-8822206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46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7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