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设立新生专属奖学金,“4+X”量身定制考研规划!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有亮点!
2020-07-29 13: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刘嘉慧)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下浙江省高考考生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减少人员聚集,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推出了“2020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工部部长、招生办主任 宗晓晓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工部部长、招生办主任宗晓晓,今天,她将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模式、奖励政策等八大方面为考生和家长全方位详细介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2020年招生政策,一起来看看吧。

  关键词检索

  招生总计划2966个,浙江省计划2231个

  高分考生可享受新生奖学金50000元

  专业自主选择,全面放开转专业

  学院概况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确认、浙江工业大学举办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12年起由浙江工业大学与绍兴市柯桥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办学20多年来,学院办学成果逐步显现,连续6年荣获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2015年,学院被列为浙江省首批十所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2016年,首批通过浙江省教育厅对独立学院的规范设置验收。2017年,获批浙江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单位。2019年,获首批教育部“1+X”证书试点院校。学院坐落在绍兴市柯桥区中心城区,校区总面积820余亩,其中水域面积22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8600余人。

  办学优势

  人才培养有保障:浙江工业大学作为之江学院的母体,与之江师资共享,可以说在之江读书,享受的是工大品质。我院现有专任教师400余人,4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硕士生导师近40人,依托浙江工业大学学位点招收硕士研究生。2013年以来,学院还柔性引进了国家级高层次人才3人、省级6人、市级11人。强有力的师资队伍有效保障了人才培养质量。

  人才培养有平台:我院在新生入学后就推行“现代书院制”,全面实施导师制,帮助学生个性化发展。学生可以在早湖畔、梦湖边等校园随处可见的“第三空间”与导师交流,也可以自主选择喜欢的社团、沙龙、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在专业学习之余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感兴趣的活动或补齐自己的短板,书院其实就是一个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平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实现个性化发展。

  

  人才培养复合化:学生在校期间可自主申请专业辅修,修满相应学分可以获得专业辅修证书,如果修满颁发学位要求学分,还可以申请辅修专业的学士学位。学院开设了财务管理ACCA班、英-日双外语特色班,课程体系嵌入旅游+外语、旅游+电子商务复合模式,与浙江中旅旅业集团、世贸君澜酒店集团、绍兴东方山水旅游度假区等联合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满足学生的复合化专业需求。

  人才培养国际化:学院与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外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国际交流项目合作关系,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联合培养国际化工业设计专业人才,赴美学生大部分都被美国名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比如全球排名第11位,以工业设计专业闻名的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全美排名第6的克兰布鲁克艺术学院、全美最大的艺术设计学院萨凡纳艺术学院以及美国声望最高的芝加哥艺术学院等等。

  学科/专业巡航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深化改革,强化实践,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科、专业特色逐步凸显,具体如下:

  

  人才培养成果

  迄今为止,学院已经向社会输送大学生28956名,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出国深造率达到7%,学生不乏考取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

  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第三方评价中,我院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就业率和就业满意度同类院校排名第一,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职位胜任度及创业前景连续两年同类院校排名第一。毕业生中也涌现出了浙商女杰·十佳创业先锋、浙江青少年道德模范、浙江优秀青年、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后、日本九州大学直博生等一大批优秀校友典型。

  招生计划

  2020年,之江学院面向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四川、河北、山西、陕西、湖北、重庆、贵州、新疆、广西、甘肃、云南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2966个,同比2019年增加300个(增加在专升本),招生规模创历史新高。

  其中,浙江省招生计划2231个,含普通类计划1179个(“三位一体”计划80个)、艺术类计划142个、高职单考单招计划180个、专升本计划730个;外省计划735个,其中福建省增加计划20个。

  学院现有11个二级学院1个教学部,专业设置紧密结合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目前有39个本科专业,涉及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2020年有31个招生专业,同比去年,今年只有旅游管理类(含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2个专业)和浙江省艺术类(含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4个专业)按类别招生,其他都是分专业招生。

  

  政策亮点

  高分考生专属:浙江省普通类一段考生和我院外省招生所在批次上一批次考生,可享受新生奖学金5万元。

  全面放开转专业:学生在第二、三、四学期,可以在全院范围内自主申请转专业,满足学生专业学习需求。由于招生类别等特殊原因,工业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不参与转专业,艺术类专业学生可以转专业但不能跨类。

  精英培育模式:新生入学后组建“致知”精英班,实施小班化教学,整合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校内优质教学资源,培养高素质精英人才;同时,通过创新创业园孵化、培育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

  北欧名校双学位:新生入学即可申请,前两年分别学习之江学院双语课程和芬兰图尔库大学信息与通信技术专业国际课程,第三年即可申请两校学士学位,直接获得图尔库大学硕士入学资格。

  “4+X”本硕连读:新生入学即组班锁定海外目标学校,量身定制留学规划和培养方案,无缝对接世界名校,完成项目学习后,确保学生进入海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录取规则

  单科要求: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英语成绩要求按单科总分150分计,具体按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普通高考实际英语单科总分等比例换算。

  投档比例:浙江省投档按新高考政策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所填报的专业(类)志愿须满足该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外省调档数控制在当批次招生计划数的1.2倍以内。

  专业级差:学院执行外省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招生主管部门关于投档的有关规定,对1、2、3专业志愿按1-3分级差进行专业投档,对4、5、6专业志愿视为并列志愿,不设级差分。

  

  学院环境

  之江校园内绿树成荫、草坪成片,四季景不同,尤其是220亩的湖面为校园环境增添了几分灵动,这在中国大学确实也是不多见的,学院还因校园秀美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最美校园。学生公寓都是带独立卫生间的标准间,公寓内配备热水、网络、空调,公寓区有超市、自助洗衣服务、健身活动场所等。学院周边有银泰百货、万达广场,周末出行购物也很方便。

  学院地处柯桥中心城区,距离杭州南站、萧山机场仅20公里,距离杭州东站、西湖景区仅35公里,柯桥乘高铁到杭州东站只要19分钟。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柯华路站距离学院只有400米,未来柯桥到杭州30分钟交通圈也将全面形成,毕业生外出实习实训会非常便捷。绍兴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之江学院环境宜人,确实是读书治学的好地方。更多资讯请关注学院招生官网、招生官微,也可以拨打招生热线0575-81112699详细了解。

  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

  学院官网:http://www.zzjc.edu.cn/

  招生官微:http://zs.zjc.zjut.edu.cn/

  学院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欢迎报考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成就最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6-26 16:28
工大之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