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赞50万+!浙财大师生探“蜜”文成再续直播带货!
2020-08-03 08: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赵蕾 李雯)“蜂采群芳酿蜜房,酿成犹作百花香。”伴着阵阵蜜香,在岩门大峡谷的蜜蜂养殖场里,浙江财经大学青年服务团成员穿戴好防蜂面罩,跟随文成当地养蜂人阿标大叔一同体验割蜜、摇蜜。

  为帮助文成县蜂农销售原蜜、蜂蜜酒等特色产品,浙江财经大学师生联合助农直播团,纷纷化身带货主播,在文成当地五个不同的养蜂基地开启了5个小时的全天候探“蜜”之旅。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青年服务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文成县当地的原生态蜂蜜,这里山好水好,是生产好蜜的必备条件!我们刚也亲口品尝了这里的蜂巢蜜制成的蜂蜜茶,口感细腻清甜……”对着镜头,手捧当地蜂农递上的蜂蜜茶,面带笑容的王秋涵老师以文成优越的养蜂环境为切入点开始了第一场直播。

  负责人刘海雯同学分享道,“我们一共走访了五个养蜂基地,包括九溪农业专业合作社、岩门大峡谷养蜂场,以及在悬崖边上的铜铃古寨基地。在岩门大峡谷的养蜂基地,党委书记李金昌老师也用视频的方式加入了我们的直播带货。在亲眼目睹并亲口品尝这好山好水制成的好蜜后,便开启了我们的直播首秀,实实在在为好产品打CALL!”

  青年服务团的林欣同学在直播时更是将镜头对准蜂农手中布满鲜亮晶莹的蜂蜜的蜂板,带着观众从源头观察蜂农收取原生态蜂巢蜜的全过程。在亲口品尝蜂蜜后,她和刘海雯同学一同向观众描述了蜂巢蜜的独特口感,切切实实用优质产品为基础带动互联网线上销售。在介绍文成原生态蜂蜜产品之余,她们也在和蜂农的热切交流中将如何鉴别蜂蜜好坏、食用蜂蜜的好处与蜂农的辛勤劳作等内容传达给观众,让直播带货更具温度。

  “走访养蜂基地的过程中最强烈的感受就是‘自然’与‘纯粹’,我们走访的其中一个蜂巢位于悬崖边上,这里的蜂蜜由野生蜂酿制而成,野生蜂攻击性较强让人难以靠近,而在品尝后我们发现口感会比普通蜂蜜更为润喉爽口,蜜蜡也有着嚼口香糖的口感,嘴里也会留有清香。”林欣同学在结束后说道。

  据了解,此次“探蜜之旅”直播观看量总计85631人次,点赞数总计503491,销量达到2046斤,在短短五个小时内为当地蜂农带来了26万的经济利益,当地电视台也对本次直播进行了报道。“网红经济与农特产品的有机结合,让直播间成为展示文成传统文化与自然瑰宝的窗口,让家家户户都能有机会享受到纯天然的味道。这之后我们也会持续跟进,相信文成一定能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刘海雯同学补充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