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志愿填报讲座、招生政策解读!近60所高校齐聚云端!剩余计划公布后,2020高考二三段志愿填报“云咨询”来袭!
2020-08-19 08: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招生热线太火爆,想咨询却打不进去怎么办?想知道某高校的住宿和就业情况,怎么了解更便捷?我儿子考了580分,有物理选科,能进哪些专业……二段志愿(8月25日8:30-8月26日17:30)即将填报,考生和家长这么多关于志愿填报的问题如何咨询?“云咨询”活动了解一下!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我省今年的高校招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满足我省广大考生填报志愿、选专业选高校、了解高校招生权威信息的需要,同时规避人员聚集风险,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联合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宁波市教育考试院、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台州市教育考试院、绍兴市教育考试院、嘉兴市教育考试院、金华市教育考试院、衢州市教育考试院、丽水市教育考试中心、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舟山市教育考试中心将于8月22日(周六)-8月23日(周日)启动第二轮2020年高校招生网络公益“云咨询”活动

  22-23日开展云咨询 近60所省内外高校参与直播

  第二轮2020年高校招生网络公益“云咨询”活动时间为8月22-23日,省内外近60所本科与高职院校招生负责人将通过中国教育在线直播平台,就2020年学校的招生政策、志愿报考指导、历年招生录取等内容,以视频结合PPT的形式进行政策直播解读,并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在线答疑。

  具体各高校时间安排如下:

  专家助力考生填志愿 四场志愿填报技巧解读讲座别错过

  二段志愿如何选报?这是一个摆在考生和家长面前非常棘手也非常现实的问题。想要志愿填得好,掌握一些填报技巧是必不可少的。

  为此,在本次“云咨询”活动期间,我们将邀请四位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智库团专家,坐镇直播间,开展2020志愿填报政策解读讲座。

  他们分别是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主任夏正方,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就业部部长温卡特,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副主任陈烽,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郑庆照。

  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赶快“码住”!

  考生和家长扫码进入直播间 方便快捷零负担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云咨询”专题主页面,快速浏览直播高校信息。

  再点击学校名称下方【观看直播(查看回放)】按钮,可分别走进对应高校的直播间,与高校招办负责人互动咨询。

  ▲ 温馨提示:本次“云咨询”活动为公益活动,考生、家长可以在8月22-23日的咨询期间免费进入高校直播间观看院校招生政策解读直播,并互动咨询。在这个时间之后,还可以免费点击回看按钮,回顾直播内容。

  22日公布剩余计划 志愿定制抓紧用起来

  8月22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首轮录取后的剩余计划。二段考生要及时关注,特别是一段高校的剩余计划,有机会“捡漏”。

  如何查看剩余计划?怎么确定自己是否可以报考一段剩余专业计划?

  届时,考生有两个查询途径:

  一个是登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在“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查看下载可填报的院校、专业计划,以及各选考科目的二段位次区间。

  一个是登陆浙江高考帮志愿匹配推荐系统(www.zjgkbbb.cn 手机、电脑均可),点击【志愿定制】按钮查看和使用。

  【浙江高考帮高考志愿推荐匹配系统】

  8月22日更新可供二段考生填报的剩余专业计划后

  志愿推荐结果会更精准、更贴合考生需求

  快来扫码试试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