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新增学前教育(师范,公办收费)等四大专业,“订单班”直达企业助你高质量就业!绍职院2020招生政策重点来啦!
2020-08-25 14: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下浙江省高考考生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减少人员聚集,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推出了“2020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 阮雪刚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阮雪刚,今天,他将从多个角度展开,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的情况以及2020年的招生政策,并提供中肯的报考建议,一起来看看!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详解

  2020招生情况

  今年我校省内普高26个招生专业供考生选报,其中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两个专业分别与绍兴地铁、杭港地铁、中铁通温州轨道开展订单培养,订单班共招收245人。今年新增专业有人工智能技术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美术(书法)、学前教育4个专业,其中学前教育专业为师范类,学费按公办收费;新增的美术(书法)专业,建议对书法有强烈兴趣爱好,接受过书法老师系统化指导的考生选报该专业。

  我校去年普高统招最低录取的分数线是369分,比去年最低控制分数线高105分,最低位次235563名,所以建议今年高考位次在24万名左右的考生都可以关注我校。

  填报建议

  (一)普通类考生志愿填报

  1.二段线考生志愿填报建议:

  二段线上的考生建议填报我校学前教育(师范类,公办收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绍兴地铁、杭港地铁订单班)、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杭港地铁、中铁通温州轨道订单班)、护理、助产、早期教育、计算机应用技术等特色优势明显的专业,填报3-5个志愿,录取无忧,志愿填报时间:8月25-26日。

  2.三段线考生志愿填报建议:

  三段线上考生填报志愿可参考2019年我校最低录取分和位次,志愿往期填,建议填报10-15个志愿,录取希望很大,志愿填报时间:9月5-6日。

  (二)艺术类的考生在艺术类第二批填报志愿

  可填30个志愿。参加省统考的美术类考生,根据综合分高低及位次填报志愿填在前10个志愿里,录取希望很大。(2019年我校艺术类最低485分,位次17163名)

  填报志愿的注意点:

  1.准确定位:根据自己的分数位次情况和选考科目,筛选出符合自己意愿的学校和专业。

  2.填报志愿有梯度:遵循冲、稳、保的原则。建议10-20个志愿冲一冲,选择稍高于自己定位的院校和专业。中间30-40个志愿稳一稳,选择与自己分数位次有一定优势的院校和专业。后20-30个志愿保一保,选择与自己的分数和位次相比优势很大的院校和专业,确保能顺利投档。

  3.平行志愿还是有先后秩序的。在同一录取分数段内选择院校和专业时,要把自己最想上的院校和专业填在前面。

△绍职院招生与就业处官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7-24 10:50
SRC-1030105088 2018-06-13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