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遇见闻涛,向着美好出发 杭州市闻涛小学举行2020学年新生入学礼
2020-08-31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微风轻轻吹,

花儿对我笑。

小鸟说:“早早早,

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

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

爱学习,爱闻涛,

长大要为祖国立功劳。

  金色的九月,闻涛小学又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充满生机的新鲜血液——2020级新生。从今天开始,小萌娃们就正式成为一名闻涛的小学生啦!

  启程时刻:防疫工作不松懈

  重要时刻需要父母的陪伴与见证。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事先对所有前来参加入学礼的家长们做了14天行踪问卷调查表,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每位学生只允许由一位家长陪同入校。家长们抵达学校后,按一米间隔线有序排队,逐一亮码、测温后进入校园。

  入学礼:闻涛,我来啦!

  看,一年级的小浪花们,背上书包,在爸爸或妈妈的陪同下,来到闻涛,正式踏入小学生活。

  校园里铺上了红地毯,和蔼可亲的校长,满面春风的老师们,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都整齐地站在两旁,欢迎孩子们的到来。

  收祝福:小学生活多姿多彩

  一进入校园,便收到校长爸爸和其他领导老师们送上的七彩风车和美好的祝福,心里别提有多温暖了。小浪花们顿时对七彩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无限向往。

  走红毯、敲大鼓:我是小学生啦

  怀着激动的心情,家长带领孩子们正装出席,走红地毯、敲大鼓拍照留念。

  恭喜你,成为一名小学生啦!希望你们在闻涛小学拥有一个七彩童年,扬帆起航,逐浪而行!

  拜师礼

  1、朱砂启智 开笔启蒙

  在古代,"朱砂启智"又叫"开天眼"。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发奋读书。朱砂点痣,寄托了老师对你们的美好的愿望。老师希望你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

  2、空书人字

  "人生聪明识字始",写字是学习文化的第一步,一撇一捺写成人,一生一世学做人,工工整整写人字,堂堂正正中国人。今天我们现场就要来写一个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是最为重要的。

  3、拜师行礼

  在德育副主任兼大队辅导员程老师带领大家做示范动作后,一年级全体正副班主任上台,接受一年级全体学生的拜师礼。

  4、代表讲话

  教师代表周玲老师和家长代表讲话

  5、校长送祝福

  校长爸爸祝贺小浪花们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并给一年级的小萌娃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祝贺全体同学成为光荣的小学生,在今天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都聚集在闻涛这面旗帜下,都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就是为孩子的成长服务。生命中的相遇是幸福生活的开始,让我们期待美好的教学生活,祝愿我们所有孩子、家长和老师开心、快乐、健康!”

  5、健美操展示

  学长学姐们也要来欢迎小浪花们加入闻涛大家庭,成为一名真正的小学生啦。闻涛有一支小有名气的健美操、啦啦操队,你看,他们来了!

  听,小浪花翻滚的声音……在哥哥姐姐的祝福中,入学礼部分圆满结束。

  家校合作:共搭人桥助成长

  典礼结束后,各班副班主任和家长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到体育馆楼下为孩子们共同搭起人桥,携手守护好我们的小浪花们,为他们撑起一片天,搭起一座快乐幸福之桥。

优秀的教师团队、

给力的家长后勤、

智慧的闻涛学子,

相信我们这个拥有

20位教师的一年级团队,

一定会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在闻涛这个大家庭。

  用智慧和勇敢去放飞美好的憧憬,用辛勤的汗水浸润童心。相信有全体老师的爱与呵护,有家长的信任与支持,闻涛小学将成为孩子们成长的乐园,梦想的起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0163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