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生PARTY,结交学伴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开启“长江小学者”幸福之旅
2020-08-31 10: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李晶)今天是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新生入学第一天,“新生Party,结交学伴,开启长江小学者的幸福之旅”成为了迎接新生的主题。

  上午8点,国大校部就迎来了新一级的长江学生们。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带着喜悦与兴奋,走进向往已久的国大校园,参加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

  别具一格的PARTY 交到新朋友

  今年的入学典礼与往年不同,不再是安静的仪式,整个校园就像一个游乐园。老师们扮演起卡通人物,孩子们开心地拿着五彩交友卡参加两轮交友活动。不要以为这是一场“纯粹的游玩”活动,从活动目的、活动形式与环节组织、活动评价,学校都经过精心创意与准备。

  校长吴聪慧说,学校应该是一所书院,要有书院的争鸣和自由;学校应该是让孩子经历学习和成长的地方;学校更应该是孩子寻找玩伴的地方。学会交友,不只是培养情商的问题,更是一项能力,一种素养,孩子未来走向社会是需要有沟通、协调、合作、包容等素养和能力的,会交友的孩子也更加阳光一些,幸福感也更强一些!

  因此,“长江小学者”不仅要具备思辨能力,更需要培养合作能力,强化团队意识。作为新一年级入学的小朋友,如何能够通过活动结交到新朋友,和新朋友愉快地融入集体生活,是学校想要积极引导孩子们尝试与体验的,为每位新生提供结交学伴的机会,开启长江小学者的幸福之旅。

  很高兴认识你:第一轮自由交友游戏“我的伙伴我做主”

  小朋友们共同完成一个小游戏,如弹球接力、合作拍球、HELLO机器人、体感游戏、与长江号合影等,第一次见面的小伙伴通过一起玩游戏,相互介绍自己,交换友情卡,成为一对新朋友。

  随着小朋友在每个游戏点参与活动,碰到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随着“友情卡”互换数量的增多,小朋友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更轻松更快乐了。连同远远地陪着孩子的爸爸妈妈也开始放松,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很高兴我们是同班同学:第二轮小组游戏“我的团队我能行”

  第一轮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开心地握着友情卡回到了自己的教室。在班主任老师和副班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或在自己座位附近,或者自己的小组里又认识起自己的同班同学。

  经过自我介绍,有的小朋友或自愿或被推选成了游戏小组长,带着自己的小组成员又出发啦!他们进行了第二轮以团队合作为目标的游戏体验,有翻山越岭、兔子舞、小组沙画、数学游戏等。一个小组长,一队小朋友,和小伙伴合作闯关,友谊的小船顺利扬帆。

  游戏Party中,陌生的环境变得熟悉,陌生的朋友变得亲近,孩子们在新环境中的归属感慢慢地积累,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整个校园都格外明媚。

  独一无二的礼物 我是长江人

  今天除了游戏交友之外,还有一件事情,让小朋友们也很高兴:那就是从自己的老师手里拿到一个印有长江LOGO的黄色小书包,挂上属于自己的长江名字牌。还有,每位小朋友都在“长江号”大船前,拍了一张珍贵的入学照。

  最后,长江实验小学的老师们也为新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亲爱的长江娃,衷心地祝福你们的美好人生在长江扬帆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