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留下小学为保证新生适应入学有妙招
2020-08-31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颜宣双)8月30日,杭州市留下小学的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要为活泼可爱的“小笋伢”们送上一场仪式感满满的新生入学礼。上午8时许,一年级的小同学们在家长的注视下,错峰进入校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小朋友们排好队伍、有序测温、穿过五彩斑斓的彩虹桥。每一个小朋友胸前都挂着一张自制的名片,确保同学们不会走错班级呢。
  彩虹桥的尽头,校领导们笑盈盈的迎接着小朋友们。孔庆根校长轻轻俯下身来,为小朋友佩戴上留下小学的校徽。戴上校徽的小男生,骄傲的昂起头来,灿烂的笑容仿佛像全世界宣告——我是成为一名真正的小学生啦!孔校长用温厚的大手牵起这一双稚嫩小手,引导她走向小舞台。等候多时的六年级少先队员,将小朋友带领下来到各自班级。班级中的老师们还准备了一个拥抱、一张照片、一份书签的“三个一”特色活动来迎接我们的小朋友们,让同学们通过拥抱、合影留念、纪念书签的形式,让孩子们更能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通过“三个一”特色活动,让同学间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孩子们开启了魅力留小的游园之旅,伴随着老师的讲解,满眼新奇的探索着这个未知而充满魔力的校园。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旨在为正式开学后的良好常规打下坚实基础,并通过入学体验,让孩子们逐步了解了小学生活,喜欢小学生活。丰富多彩的校园适应性活动结束了,快乐的小学生活也将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正式开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老师们的画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