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新收获、新征程!行知二小开学日正式上“新”
2020-09-02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徐佳杰)金秋九月,秋风再起,在崭新的学期里,行知二小的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气氛中欢聚一堂,开启了新梦想新征程。

  新学期的第一天,行知第二小学里出现了好多新面孔,他们是新加入二小大家庭的小陶子们,一个个脸上写满了对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的向往,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新的学习之旅;他们是其他年级新加入的新陶子们,很快就适应了新班级,认真地听老师说话。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典礼会场上,小陶子们眼神坚定,一个个笔挺的站着,像一位位尽职守卫着领土的士兵。新的学期,陶子们都有了新的身份,身份的改变似乎让陶子们一下子成长了许多,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陶子们响亮的国歌声,歌出了对祖国的敬爱与尊重;甜美的校歌声,唱出了对校园的喜爱与思念;庄严的宣誓声,宣出了自己的坚定与自豪……

  新的学期新的梦想,小陶子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与展望。他们坚定信念,遇到挫折不放弃,遇到阻碍也能毅然前行;他们勇于挑战,严于律己,成为自己学习的小主人;他们实践求真,真知乐行,争做知行合一小真人。行知小陶子们正在成长路上不断前行……

  在这个暑期里,行知二小的陶子们劳逸结合,做到了学习、活动两不误。不仅有下地体验农事的,有参加艺体活动的,还有义卖做公益的……真可谓是丰富多彩。

  “防疫小达人”们个个大显身手,绘制了精美的小报,宣传防疫知识。“运动小健将”们也不甘示弱,游泳健身,增强体魄。“劳动小能手”们各展其能,在各项劳动中都有他们勤劳的身影。

  暑期“诵读书香,品味经典”征文比赛中,小陶子们也收获颇丰,他们分别荣获了一、二、三等奖。

  这样的暑假生活,只能用精彩来形容了!

  新学期里,不同的班级也在发生许多新的变化。三(6)班的教室里一片欢乐,孩子们都在换取暑期阅读的奖励。同时,班主任杨老师认为三年级的小朋友有了自己更多的思想和主见,应该把新学期座位的选择权让给孩子们自己,在遵循(身高和性别)原则的前提下,完全由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座位。这小小的一个改变,把孩子们的自主选择权交还到他们手中,承载着老师对孩子成长满满的期待。放手,为的是孩子能够有自己更为广阔的天空。

  风正潮平,自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学期,新启航,新收获,新气象。愿每位小朋友秉承爱国之心,满载进取之意,书写崭新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