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惊喜“寻宝”大行动 杭州市和睦小学开展一年级新生入学活动
2020-09-02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晶晶)8月31日下午,杭州和睦小学一年级“小禾苗们”第一次走进校园。大大的彩虹拱门飞架在林荫道上,五颜六色的风车在校园里舞蹈,大红的地毯从校门口一直延伸到教学楼,亲切的老师、同学早已等候在校门口,向他们露出最灿烂的微笑。哦,前方还有很多惊喜等着“小禾苗们”……

  校园“寻宝”闯关活动,开启喽!一进校门,孩子们就收到了一张学校的手绘地图,地图十分童真、色彩鲜艳,上面还画着一串小脚丫和金闪闪的宝箱呢。小禾苗们,请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根据寻宝图的提示,在打卡点完成指定任务,每闯过一关就能获得一片拼图碎片,集齐4片拼图就能完成一张完整的小禾苗拼图啦!瞧,小朋友激动的样子,哇一个个跃跃欲试,“哇哦,真有趣啊,我要去寻宝闯关啦!”

  “我能说”

  自信石是学校的标志,老师会在这里给孩子们戴上一朵“我是小学生”的大红花,当他们有礼貌地表示感谢时,第一关就能说“就闯关成功了”,并且可领取第一块拼图碎片。

  “我能跳”     

  第二站来到的是大操场上的自信大舞台,这里是“我能跳”环节,如果能在一分钟内跳绳 60个,就闯关成功可以获得第二片拼图了。“小禾苗们”一个个卯着劲,拼尽了全力,很多同学跳了100多个呢,都是运动小健将啊!

  “我能背”

  “恒字墙”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本次寻宝的第三站。在这里,大声、流利地背诵一首古诗,即可获得第三片拼图了。这一关“我能背”考验的是“小禾苗们”的积累能力,有些小朋友可以一口气背好多首呢,老师们都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我能分”

  闯过前三关的“小禾苗们”来到和风林,挑战第四关“我能分”。这个环节,要求“小禾苗们”将拼图背后的不干胶纸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寻宝成功后,“小禾苗们”和爸爸妈妈挥手告别,进入各自教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出操和进出校队列、刷卡、整理书包等多个活动。

  “悦纳自我 发展自我”是和睦小学的校训,也是学校的希冀。期待着“小禾苗们”在阳光雨露的沐浴下茁壮成长,期望着“小禾苗们”自信阳光、朝气蓬勃,快乐地开启小学之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11352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