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迪拜中国学校正式开学,迪拜王子亲临揭牌
2020-09-02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2020年9月1日,迪拜中国学校成立仪式暨2020学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分迪拜、杭州两个会场云端同步进行。

  迪拜危机和灾害管理最高委员会主席谢赫·曼苏尔·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亲王、迪拜知识与人力发展局(KHDA)局长阿卜杜拉·卡拉姆、迪拜社团发展局局长艾哈迈德·朱法尔、迪拜旅游局局长、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主席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亲王、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以及驻阿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等8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通过连线视频方式的杭州会场的领导和嘉宾90余人,未到场的学生和家长通过在线直播,共同见证了迪拜中国学校的成立。

  曼苏尔亲王殿下在参观校园后对学校环境建设与教育教学氛围表示肯定,并在校园内亲自栽下代表学校成立及中阿友谊之树,勉励学校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为在迪拜的学生提供优质的中国教育。

  迪拜中国学校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郑建华与Mirike Venter共同主持了开学典礼。

  学校成立揭牌仪式是此次活动的焦点,在众人瞩目之下,曼苏尔亲王亲自为迪拜中国学校的成立揭牌,喻为两国心连心,携手共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通过国内连线以视频方式向典礼致辞,他对迪拜中国学校正式开学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委市政府、杭州市教育局以及KHDA、CDA等迪拜政府相关部门、中资企业、侨界热心人士对创办迪拜中国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疫情期间逆行来迪拜的三位校长以及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在中阿双方的密切合作下,迪拜中国学校能为迪拜教育多元发展的宏伟蓝图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成为中阿“一带一路”合作的又一共赢工程。

  迪拜知识与人力发展局阿卜杜拉·卡拉姆局长致辞,表示中国学校的创立是迪拜翘首以待多年的愿望,它将是中阿两国建立长期紧密友谊的象征,将成为迪拜华人社区的文化中心,同时也给所有迪拜人民提供了近距离认知中国文化的良好机遇。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李旭航总领事对迪拜中国学校正式开学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迪拜中国学校的成立,既是在阿广大侨胞的一件大喜事,也是中国教育走出去的一件大喜事,更是中阿教育合作的一件大喜事,是中阿“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前行”的成功典范,将为迪拜打造世界教育高地贡献力量,成为中阿“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合作的共赢工程。他特别感谢杭州市委市政府为学校的成立提供了有力保障。

  迪拜中国学校校长尹立平表示,学校的成立是一项共赢工程,学校将通过教育合作与交流,来促进两国文化的互通,把中国文化、浙江精神、杭州底蕴、二中办学品质带到迪拜中国学校,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学生。

  杭州市委副书记佟桂莉代表杭州市委市政府发表了致辞,佟书记对学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筹建迪拜中国学校而付出辛勤努力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杭州“一城建一校”的海外办学模式成效显著,杭州将继续从人员、财政、政策等方面对学校给与支持和帮助,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

  最后一个重要环节——启动开学按钮将活动推向高潮。迪拜会场五位领导依次缓步上台,与杭州会场的领导们一齐启动了迪拜中国学校的成立按钮,台下掌声雷动,预示着迪拜中国学校正式开学了!

  在一幅幅温馨又充满希望的迪拜华侨对中国学校祝福的画面中,迪拜中国学校成立仪式暨2020学年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教师将迎来新的挑战,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迪拜中国学校全体教师将恪守学校“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倡导个性化教育,努力提升办学质量,追求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为具有中国心灵,国际视野的合格公民和优秀人才。我们相信,新学期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迪拜中国学校定能谱写出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5 16:37
SRC-358981171 2019-09-18 1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