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劳动 我超越”,扬起“禾沐教育”新篇章 和睦小学举行劳动月启动仪式
2020-09-02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晶晶)阳光高照,折射着新学期的希望;清风徐来,慰勉着同学们的心绪。9月1日上午,杭州市和睦小学全体师生隆重举行了“我劳动 我超越”为主题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劳动月启动仪式。

  新的学期 新的自己

  每年的这个时候,学校总能迎来一群可爱的一年级小萌娃,他们是和睦“小禾苗”。今天,新生代表陆雨萱同学发言,鼓励所有小禾苗们努力奋斗,爱学习、爱劳动,为自己也为大家树立良好的榜样。

  新的学期 新的希望

  校长沈国芬开学致辞,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全体师生的开学问候,并向“小禾苗”传达了新学期的新期望,希望和睦的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一个爱劳动、“自爱、自律、自主、自信”的和睦小禾苗。

  新的学期 新的感悟

  本次开学典礼最隆重的一项活动——劳动周启动仪式开始了!同学们观看了劳动英雄事迹,在铁人王进喜、劳动模范时传祥、水稻之父袁隆平身上感受了劳动的崇高;同学们又回顾了暑期劳动活动,在日常的平凡小事中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同学们还见证了暑期劳动小达人的诞生,在上台领奖同学的微笑中感悟了劳动的伟大……

  新的学期 新的挑战

  学校宣布实施新劳动教育,并开启劳动月主题实践活动。在和睦小学,每个年级的“小禾苗”都将有劳动任务了,低段同学围绕着生活劳动开展,中段学生围绕着生产劳动进行,高段学生围绕着服务劳动实施。其中,一年级是指向个人整理的“整理小达人”活动,二年级是指向居家劳动的“快乐洗刷刷”活动,三年级是指向花草养护的“小小养花匠”活动,四年级是指向果蔬种植的“果蔬的秘密”活动,五年级是指向手工创作的“中国扇大变身”活动,六年级是指向公益劳动的“我是社区小主人”活动。

  在这一周中,同学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会体验到不同的劳动,希望同学们更加热爱劳动,更加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

  新的学期 新的演练

  全体“小禾苗”还进行了出操集会、放学路队等习惯的复活演练。虽然艳阳高照,但是每一位“小禾苗”都保持着饱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和睦小禾苗学子的精神!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和睦“小禾苗”们,用劳动展示智慧和汗水,书写自己的精彩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1135242.jpg
微信图片_20200923091000.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