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从做好这件事开始 滨和小学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
2020-09-04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严慧)“危机亦是转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敲响了粮食安全的警钟。学校作为孩子成长的摇篮,是孩子们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场所。为更好地营造习大大所倡议的“力行节俭、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将节约粮食的意识深入人心,滨和小学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开学典礼——“节约粮食,我们在行动”!让我们跟随暖暖的镜头一探究竟吧!

  Section 1 情景表演,种下“节约”种子


  节约粮食的大道理,低年级的小朋友不容易理解,怎么办?不怕,滨和老师有妙招。情景剧《今天你光盘了吗?》让每一位低年段的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目不转睛。不经意间,节约粮食的种子就悄悄地播撒在了小朋友们的心中。

  Section 2 诗歌朗诵,深化节约意识

  传颂中华美德,当然少不了诗歌朗诵。三年级的小哥哥、小姐姐带来的《珍惜粮食 传承美德》诗朗诵,语言真切、表达生动、情感真挚,让每一位在场的同学都听得非常投入,不经意间深化了节约粮食的意识。

  Section 3 师生探讨,共寻节俭妙招

  认识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但是碰到难题怎么办?四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和老师们开展了一场关于“解决节约粮食难题”的思维大碰撞。同学们从生活实际出发,提出了例如在食堂就餐,由于统一打餐带来的饭菜过多、食物过敏等造成的浪费难题,在与老师的积极交流中寻得了“吃多少盛多少”、“申请特殊B餐”等妙招。这样,既满足了自己的需求,也避免了浪费,一举两得。

  Action  我们都是光盘小达人

  节约粮食,我们是认真的!随着午餐时间的到来,梦想餐厅变得忙碌起来。瞧,孩子们吃得真干净!每个滨和娃都在自觉践行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个个都是光盘小达人。

  新学期,让我们从做好第一件事——节约粮食开始,向自己的新目标迈进。 Let's go!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657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7140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2140115.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