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规范 正行为 养习惯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国防教育活圆满结束
2020-09-05 16: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2020年9月1日-9月3日,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行为习惯训练”活动。九月的市教研室附校,朝气满满,焕然一新。听!铿锵有力的号子声和踏步声。看!队列整齐的“红色海洋”。附校的学子们在烈日下展示了活泼泼的生命力。叶圣陶先生曾说,“教育就是习惯的培养。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 市教研室附校的此次行为习惯训练活动,有专业的教官指导,旨在加强学生行为习惯教育与训练,同时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道德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站如松之站姿篇


  “立正!”

  “立正时脚后跟并拢,脚尖呈60°夹角分开。”

  “五指并拢, 紧贴裤缝。”

  “昂首、挺胸、收腹肩展开。”

  教官耐心的指导,一遍一遍的操练,每个学生都认真的按照的指示学习动作,瞧,他们一个个昂首挺胸,“骄傲”的像一只只白天鹅。

  坐如钟之坐姿篇

  “两手放在膝盖上,盘腿坐下。”

  “背挺直。”

  看着每个学生的脊背多漂亮啊,像一棵棵笔直的小松树,让人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整齐划一之蹲起篇

  “1,立正,2,蹲下!”

  “眼睛向前看,脊背听起来!”

  “左手搭在左膝,右手搭在右膝!”

  同学们跟着教官的指令,不厌其烦地重复每一个动作,严格遵守每一个口令。看!他们的眼神写满了坚毅,他们的脸上满是坚定!

  快静齐之出操篇

  “20秒的时间,完成从教室到门前的排队!”

  “做到快静齐!”

  “开始!”

  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同学 “快静齐”的排好队伍,大课间音乐响起,在教官的带领下,踏着整齐的步伐进行出操。烈日炎炎,同学们却丝毫不被天气所影响,竖起耳朵倾听校园里的广播,用他们响亮的口号声开启充满活力的一天!

  嘹亮的军歌之放松篇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

  军歌充满着力量,振奋人心,让每一位学生都感受到了集体的氛围。

  我们的收获之总结篇

  树无根不立,鸟无翼不飞;教育是根,要扎稳才能固;习惯是羽翼,要硬才能搏击;在好习惯养成过程中会经历从被动到主动、从散漫到自律、从指定目标到完成计划的过程。由施祝平副校长、李静主任、年级组长等组成的评委组,对各班常规训练成果进行等级评定,评出了行为习惯优秀标兵班级。

  活动最后,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卢坚斌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三天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他也告诉同学们唯有坚持,才能成功。学生阶段是良好习惯的关键期,要重视习惯的养成,以利于为后继学习打好基础。期待同学们在市附校的培养下,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成为优秀的附校学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附校学子们,只要坚持,胜利就属于你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