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桃李又芬芳,宏图再出发”江干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0-09-08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马佳丽)“桃李又芬芳,宏图再出发”,9月7日下午,江干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用一首首颂歌,一支支舞蹈为江干教师送上最好的节日祝福,让每个层次的教师群体都能在江干教育得到满足的成长。

  每一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江干区教育局都会为当年的优秀教师颁奖,这些奖项涵盖了不同层次的教师群体,比如省绿叶奖、省春蚕奖、钱塘师表、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等。

  “钱塘师表”是江干区独有的一个奖项,获奖教师都用日复一日的专注,扎根在学生中,是所有江干教育人的表率。

  四季青中学的黄玉芳老师,1996年入职江干教育。黄老师说:“我是江西人,1996年从长春师范学院毕业后,就从东边一路坐火车下来,想在一个美丽的城市留下来做老师,最后我就到了杭州。”

  由于成绩优异,黄老师被当时的秋涛中学录取,成为一名语文教师。后来,秋涛中学被并入四季青中学,黄老师也一直陪伴着校园里的一届届学生,没有离开过。

  黄老师说:“现在我是学校教导处主任兼教科室主任,在学校负责培训活动和教科研活动,之前获得过骨干教师、名班主任等荣誉。被评为‘钱塘师表’,我觉得很幸运,因为在江干教育的土地上,跟我一样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工作这么多年,我的学生给我来带了很多的惊喜和感动,这些情感往往是很朴素的,有时候是一个小纸条,有时候就是三两句话。我记得有一年教师节,一名学生跟着我来到走廊上,然后伸手拿出两个柿子,说这是他自己摘的,送给我做教师节礼物。这件很细小的事情,却让我很感动,也记了好多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