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天水幼儿园: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2020-09-10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彩霞 通讯员 戴丽)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五水共治”,热爱水、珍惜水、节约用水。9月9月,下城区治水办(河长办)、天水街道五水共治进校园活动,来到杭州市天水幼儿园。

  水资源对于人类、对于地球,都是极其重要的。淡水资源不断在减少;浪费现象屡见不鲜;河流面临着污染;全球气候不断变暖……志愿者阿姨通过视频和PPT向孩子们介绍了当今我们面临的有关“水”的问题,孩子们听完,表情也严肃起来了。纷纷表达了如果没有水,从起床起,我们就面临了一系列的问题。不能刷牙、不能喝水、不能做饭、不能洗衣服……不仅人类,动植物离开了水,也将面临灭绝的问题。

  该怎么做来保护水资源呢?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五水共治”, “五水共治”即: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而孩子们参与“五水共治”的方式,就是节约用水。一水循环多用、拧紧水龙头、喝完水再去接……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对于节约用水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让我们一起加油,共同爱护家园,参与五水共治,从节约用水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