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师”情“画”意,教师节的“专属定制” 杭州市留下小学举行教师节特别活动
2020-09-10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颜双)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抒发学子对教师的祝福和感恩之情,教师节前夕,中队辅导员陈秀萍老师和605中队于9月7日上午云端晨会中主持了“赞一赞我的老师” 感恩教师主题晨会。605中队的诗歌朗诵《老师,有您真好》,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深情的朗诵声中抒发了全体留小教师的教育情怀和莘莘学子的感恩之情。朗诵之后,“赞一赞我的老师”605中队向诗人校长——孔庆根、美术姜潇航老师、体育黄蕾老师、校医白丹老师、六年级组老师们扬起点赞歌,表达对留小教师们由衷的敬意和祝福。

  同时留下小学大队部和美术组发出号召,让留小伢儿们为自己喜欢的老师画一幅自画像,并写上关于师生故事的只言片语,最后由美术组老师挑选优秀作品制作成相框摆台。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画家和诗人。在孩子的笔下,老师是什么样子的?在孩子的心里,又藏着怎样的师生故事?2020年9月10日,留小校门口一个主题为“小小画像表我心”的画展,正式拉开了留下小学教师节的序幕。

  清晨,留小孩子们的脚步格外匆忙,只为早早送上一份密谋已久的惊喜。校园里深情涌动,暖意融融,教室黑板上是孩子和家长们精心绘制的祝福,讲台上纯洁的百合散发着迷人的清香,画展上留小伢儿们用稚嫩的笔画出了自己心中最美的教师,写上最诚挚的祝福。中午,120位画展作者从大队部领取教师节专属相框摆台,送给他们最亲爱的老师们。

  很多老师在看了孩子的画作和文字后,都感动不已,孩子们的真挚作品,也引来很多老师的感慨。

  “从孩子们的画和文字中,能感受到他们对老师的爱和信任,也能感受到老师平时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这也让我想起,平时学生们给我的那些画和真心话,每次都能给我出乎意料的感动。”青年教师张欣儿老师这样说。

  “这是我从教20多年来收到最棒的教师节礼物”资深班主任范秀丽老师说。

  教师节的惊喜与感动总是一波又一波,收获了孩子们满满的爱,留小伢儿们走心的教师节祝福也让老师们心里暖暖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