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300名学生一起剥毛豆 景成实验学校进行“为老师加个菜”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0-09-10 22: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9月10日教师节清早,景成实验学校55个班级2300多名学生做起了同一件事——剥毛豆。

  有人剥得磕磕绊绊,有人剥得十分熟练,但每个人都低着头,专心致志的“奋战”着——因为这些毛豆是要剥给老师们的,在教师节这一天,他们要亲自“为老师加个菜”,向老师传达一份自己的心意。

  景成实验学校周慧副校长说,会在教师节选择让孩子们剥毛豆,是因为全校孩子一起动手送心意对老师来说是一份暖心的礼物,而剥毛豆并不难,适合让孩子们去尝试,既能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也能唤醒那些没有接触过做家务的小朋友的劳动意识。

  对于充满童心与想象力的孩子们来说,剥毛豆,更不仅仅是把他剥开外壳这么简单。有孩子用剥好的毛豆摆出爱心,有的孩子摆出一个笑脸,有的用纸巾捏了一艘小船,在里面装满了丰收的绿色“果实”,还有孩子用毛豆外壳做了一个小火箭。

  小小的剥毛豆活动变得简单快乐,为孩子们种下了一棵劳动的种子。有些第一次剥就“爱”上的小朋友直言:“我今天要剥100个!”还有的小朋友早已经“身经百战”。106班的斯朗小朋友就是一位小小“熟练工”,他经常帮爷爷剥毛豆,因为“很喜欢做事情”;班里的另一位朱妍伊小朋友则说,自己虽然第一次剥毛豆,但是在家里已经帮爸爸妈妈拖过地、晒过衣服,自己的袜子也是自己洗,她说:“因为我想自己做。”

  很快,孩子们剥好的毛豆装进了袋子里,由老师统一送到食堂去。进入食堂,这些绿油油的豆子会做成菜装进学生和老师的饭盘里,成了能饱腹的美食,比起会枯萎的鲜花,各种包装的礼物盒,这样一道为老师做的菜显得朴实又暖心。“这也是响应节俭的号召,向孩子们传递节俭的思想。”周慧副校长说。

  除此之外,周慧副校长还亲自为每个班的老师送去了一本《窗前的小豆豆》,“这个小豆豆也是指孩子们,而且这部书讲的便是如何与不同的孩子相处。希望老师们收到这本书,吃着学校小豆豆们剥的毛豆,能够感受到触动,也能明白如何去关爱不同的孩子,把课堂变成书中学生向往的那个‘巴学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2118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