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活广场正式开业 浙江纺织服装学院的学生休闲娱乐有了新去处
2020-09-11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王国海)“现在真的是不出校门,购物、休闲校内可全解决了!”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程同学在微信朋友圈上感慨,引来不少同学回帖围观。

  9月7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府东苑学生生活广场正式开业,这是继学府西苑时光里生活广场建成后的又一学生活动中心。该广场共三层,内有奉化生煎、鑫龙福麻辣烫、味来拉面、福鼎肉片、吉阿婆麻辣烫等十多个餐饮品牌,还有饰品店、拾柒美甲、巭草堂、瑞幸咖啡、华友超市等5家商业店铺,俨然一个小商业综合体。三楼大厅设置了学生休闲阅读中心,休闲桌椅、装饰花坛、丰富的图书伴着悠扬的轻音乐,带给学生舒适的体验。

  该校继续教育学院大二学生毛梦涛说,校内引进这些商业品牌,让我们在校园内就能改善伙食、方便购物,还为想要勤工俭学的学生提供了岗位。“我有个同学就在校内的小吃店兼职。”

  记者发现,生活广场内外装饰一新,穿上了五彩斑斓的“新衣”。首日营业,已焕发出勃勃生机。正值晚餐时间,不少学生、教职工陆续测量体温,有序进入广场消费。不管是商超,还是餐厅、咖啡店,人流量都不少。

  “一个具有文化底蕴的校园环境,对提升学生气质、陶冶学生情操十分重要。”校园建设管理处处长毛立力介绍说,学府东苑离本部教学区步行需要一刻钟,以前学生休闲购物并不方便。今年学校投入500万元,与浙江亚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倾心打造集餐饮、娱乐、商业及学习休闲为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生活广场,总面积3500平方米,后期还将引入跳舞机等娱乐设施。创新的格局规划及服务理念,不仅能够全方位地满足学生的需求,为学生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更是开创了校园生活广场的全新模式。

  一些有擅于捕捉商机的人士在熙熙攘攘的学生群体背后,发现了一种商业前景。浙江亚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亮亮说:“我们选择在学生生活广场投资看重的是未来,尽管这里的设施还不完善,但却蕴藏着商机。”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有12000余名师生,高校学生与教职工都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另外,校内的租金相比校外商圈还是有优势的。”华友超市负责人张少军说,校内群体消费习惯与外面商圈差别很大,为了适应学生的消费习惯,开业以前我们也做了一些调研分析,摸清学生们的喜好,从货品调配、营业时间、活动促销等方面费了不少心思。

  生活广场的营业,虽立足于商界人士们的设想,但也给在校生们带来了商机。在与一些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发现,有学生想到用“网上开店”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校园创业。

  学府东苑此番重整旗鼓“华丽转身”,有效提升了学生社区生活品质。毛梦涛感叹:“我等这一刻很久啦,以后没课的时候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2024_副本.jpg
DSC_83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