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北高教园区首个法律服务中心 今日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
2020-09-11 11: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王国海)9月7日,宁波北高教园区(庄市街道)法律服务中心纺院站、浙江纺服职院警务室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据悉,该法律服务中心由镇海区庄市街道派出所、庄市司法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三方联合设立,是宁波北高教园区首个大学生法律服务机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据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峰介绍,北高教园区有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在校师生总数近6万人。近年来,随着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的持续推进,高等教育改革走向深入,社会对高校办学秩序、校园安全的期待越来越高,学校与外界的联系交流日益频繁,国际交流、校企合作更加多样,校园周边综合治理面临新形势,工作任务重,难度大。

  宁波北高教园区(庄市街道)法律服务中心、浙江纺服职院警务室成立后,将为在校师生提供集综合警务、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于一体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帮助大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这对进一步完善高校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健全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件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建设平安校园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2024_副本.jpg
DSC_83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