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蓝鹰展翅,筑梦军魂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开展“军魂蓝鹰”综合素质拓展活动
2020-09-11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张佩垚)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大树?小蓝鹰不经历狂风暴雨,怎能翱翔天空?年少的孩子不经历磨练,怎能成为国之栋梁?为了提高附校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团队协作精神,9月7日,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开展了“军魂蓝鹰”综合素质拓展活动。

  蓝鹰展翅,筑梦军魂——开营仪式

  在正式开营仪式前,附校七年级学员列队入场,依次就坐。教官现场教学各项行为规范,接着观看特制VCR,同学们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军魂与热血,他们全神贯注地紧盯着大屏幕,在那一幕幕切换的画面之间,他们的眼睛里映出的是逐渐燃起的斗志与坚定的勇敢。《祖国颂》的歌声继而萦绕于耳畔:“我们立志做新时代征程无畏战士,我们誓愿我们深爱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欧自黎校长号召所有同学听从指挥,努力训练,牢记校训,创出佳绩,为自己的人生道路踏出坚实的一步。中启讲武堂总教官兼军魂蓝鹰副校长庄权也作了开训动员,号召附校的同学们要勇敢担起肩上的责任,在面对生活中那一次次无形的挑战之时,都要不抛弃,不放弃,做到勇敢坚强。

  迷彩训练,青春无悔——狼性训练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绿荫的操场,附校同学们开始了一天的综合素质训练。全体学生精神饱满地站在操场上,汇集成蓝色的海洋,轻柔的晨风里散发着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绿茵茵的青草和天空蓝的迷彩服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

  同学们被分成四个队伍进行狼性训练,轮流进行四个项目的训练。

  首先是扛圆木。扛圆木训练是一种砺炼附校同学们的一种训练方法,通过这种训练让附校学子养成团结合作的精神。

  接着是搬轮胎。搬轮胎游戏是一项考验团队协作的游戏,需要每一位同学参与其中,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还有的爬战术。爬战术考验每一位学子的身体素质,同学们在草坪地上匍匐前进,练兵博弈,同台较量,纷纷为了集体的荣誉而努力。

  最后是冲水枪。大家站成一排排,接受水枪的洗礼,老师们与学生同在,大家一起手挽手,直面“暴风雨”。

  蓝鹰素拓风采展

  九月,是热血的、朝气的,是激情飞扬的!素质拓展是附校同学们接受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自我的一个平台。相信通过此次国防教育课,附校的同学们能够做到团结一致,共同奋斗;能明白优秀是一种品格、一种气质,由内到外、由个人到团队。当我们知道队伍在哪里的时候,定能目标统一!让我们一起期待附校的小蓝鹰们在磨练中成长,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一路高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