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 成立两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聘任俞国娣校长为学校发展顾问
2020-09-12 2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缨 陆霞飞)9月11日,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举办庆祝教师节活动,表彰优秀教师。现场成立了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郑方明特级教师工作室和虞大明特级教师工作室,并且聘任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俞国娣为学校发展顾问。

  作为学校的发展顾问,俞校长希望每一个新世纪人都怀抱“大先生”的梦想,除了会教书还要会育人,有情趣、有情怀,要放眼社会,不独守三尺讲台,要在更广阔的舞台为国家担当,承担起一份薪火相传的理想。

  在新世纪,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追逐着教育梦想,选择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今年教师节,学校有不少老师获得了上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奖——郑方明获教师杰出贡献“米兰”奖 ,陈明瑶获荣誉教师“红梅”奖,舒丹获上城名师“金桂”奖,胡雪琼、沈曹祥、吴隽、杨焕勇获上城区优秀教师“银桂”奖,陈立军获上城区优秀教育工作者“银桂”奖。

  郑方明老师是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为人师表优秀教师,手把手培养新生力量,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典范;虞大明校长是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引领着学校前行的方向,几十年来执教数千节公开课,为小学语文发展方向领航。

  郑方明特级工作室的成员们为郑方明老师献上了一盆君子兰。学员们说,郑老师温和有礼,如君子一般翩翩有度。吴媛媛作为学员代表承诺一定向郑老师好好学习,努力做一名向善向上的新世纪教师。

  虞大明特级工作室的成员们为大明校长献上他在桂林50公里马拉松奔跑的油画。成员代表杨丽丽表示,希望在大明老师的带领下,以奋斗者的姿态“奔跑”在教育的马拉松赛道上,不懈追求更美好的教育。

  教师代表周芹、陈若和新世纪的孩子们带来了双语诗朗诵“遇见你,真好@新世纪教师”。教师代表吴华皇老师、胡雪琼老师和孩子们一同携手为大家带来双语演讲“遇见你,真好@新世纪少年”。

  上城区副区长毛素云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始于优质的服务,始于更高的目标,成于更美的实践,希望新世纪传承硬核基因,在大明校长的带领下走出新的步伐。

  最后,全体老师在虞大明校长的带领下共同许下了新世纪教师誓言:我们坚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教师信仰;我们崇尚进德至善、携手共进的伙伴精神;我们培养“中国心·世界眼”的气质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1 18:15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09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