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结果出炉 这个幸运女孩儿是杭城唯一一个入选者
2020-09-14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淑萍)近日,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结果出炉了。

  长阳小学602班杨昕烨同学是杭州市8名参选名单中唯一的幸运儿,最终,她以96.65的总得分入选浙江省2020年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小学女子乙组),荣获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的资格。

  成绩的背后一定是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与坚持,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宝藏女孩的足球故事。

  杨昕烨:

  大家好,我是来自602班的杨昕烨。在校期间,我被多次评为金星少年,2018学年被评为拱墅区三好学生,2019学年被评为拱墅区优秀少先队员,校优秀大队部干部。

  “足球女孩”也是我的标签。我热爱足球,最喜欢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的感觉。大家都说我很幸运,但我想说,每个幸运女孩的背后是三倍的努力和坚持。

  她曾获得的奖项有:2019年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少年锦标赛U11女子组第三名;浙江省第11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甲组二等奖;2018学年杭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组一等奖;2019学年杭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组一等奖;2018年拱墅区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组第一名;2019年拱墅区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组第一名。

  接下来,让我们以问答形式来了解一下这位“足球女孩”

  Q:小杨,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足球的啊?

  A:二年级的时候,爸爸鼓励我去参加学校队足球训练,从此我就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我喜欢在球场上和队友们一起奋力拼搏,听风在耳边吹过的感觉。三年的时间,让我也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足球小白,成为了一个必须要有团队意识的领头“杨”。

  Q:你真的很幸运,杭州市8名参选同学中,你是唯一的一名入选队员,你真的是足球天才啊!你有什么武林秘诀吗?

  A:没有天生的天才,也没有从天而降的幸运,而是我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坚持。以这个暑假为例,当同学们享受着暑假的休闲时光时,我们足球队的队员已经开始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开始了一天的训练。摔倒、体力不支等都是家常便饭,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就在这样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下,我们战胜了对手!在历年的省、市、区各种校园足球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获得荣誉的那一瞬间,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

  Q:在训练中,你是否经历过挫折,想要放弃过?

  A:荣誉的获得是甜蜜但也是辛苦的,累的时候,我也会问自己,是否要放弃,也许早点放学,回家利用这训练的两个小时做作业、预习、复习,能让我的学习冲上班级前列。但这一想法也是转瞬即逝,因为只有努力与坚持才是成功的捷径。

  Q:你怎样统筹安排学习与足球训练的时间?

  A:每次训练完回到家,先做完作业,然后吹吹单簧管,合理安排好课余时间,我不能因为足球训练而落下了学习。我们足球队有不成文的规矩,因踢球导致成绩不好就要被踢出足球队,等你成绩好了才能进入。正因为合理的安排时间,使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和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比如周末里我要参加少年宫的管乐团以及单簧管的培训,以此来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使我变得更加优秀。

  Q:入选后,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A:荣誉获得的背后,离不开沈建国老师和教练们日复一日的辛苦指导,离不开自己每天的坚持和努力,也非常感谢我的爸爸妈妈。

  父母眼中的她:女儿是一个非常自强独立的孩子,从二年级接触足球以来,就跟着沈老师训练,风雨无阻,有时候作为家长都觉得辛苦,心疼她,但孩子乐在其中。这个暑假除了比赛就是训练,在去省比赛的前一天,她训练回来跟我说:“妈妈,我头晕!”我心中一紧,糟了,这是中暑了吧,马上给她吃了“人丹”,然后劝她,要不明天的比赛不要去算了,她摇了摇头说:“不行,这次比赛很难得,我要参加的,我吃了药,睡一觉就好了。”我当时心中五味杂陈,孩子对足球的喜爱和坚持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让她坚持呢。

  一路坚持下来,我们欣喜地发现孩子的身体素质和各方面的能力都越来越好。每次获得了荣誉,我们比她还开心。

  作为家长,我们想说:杨昕烨,加油!戒骄戒躁,继续努力,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做你坚强的后盾!

  老师眼中的她:杨昕烨同学,现阶段的你乐学习、好音乐、爱运动,作为学校大队干部善于处理大队部各种事宜,作为校足球队的队长你带领球队取得各项佳绩。全面发展的你是所有足球队小队员们学习的榜样!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老师希望你盘带着快乐的足球,奔跑在人生的赛场上,用拼搏进取的努力,将幸福踢进自己的球门。

  同学眼中的她:你为人热情,性格开朗,亦能说会道。对待学习态度端正,上课能够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不用去想能攀多高,即使路途遥远,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目标始终如一,你的理想一定能实现。你的足球技术十分高超,而且还能稳住自己的学习,令我十分佩服。

  杨昕烨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坚持和努力,幸运之神一定会眷顾你。我喜欢踢足球,也希望更多的同学爱上足球。同学们快来吧,让我们一起享受踢足球的快乐!”

  这位“足球女孩”,已经用她的坚持与努力,换来了幸运的眷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