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于浙江财经大学召开
2020-09-21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沈亚琳)9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统计学会和《统计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八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统计新发展”。来自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知名学者、统计专家以及校领导、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研讨会。

  1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浙江财经大学会见宁吉喆。宁吉喆、冯飞参观了浙江财经大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和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对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肯定。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国际司、政研室)副主任吴小武,国家统计局能源司司长刘文华,国家统计局科学科研所所长闾海琪,浙江省统计局局长王杰,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队长张斌,清华大学许宪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晓军教授等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统计新发展”主题,聚焦新时代下的统计改革发展,就构建覆盖全面、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统计体制机制开展深入研讨。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清华大学管理学院许宪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教邱东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教授、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兆军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数据与统计科学研究院院长纪宏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程维虎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院学院院长洪兴建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作特邀学术报告。专家们的高水平演讲展示了统计学科前沿发展成果,获得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20日,来自各省市统计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近50加家单位80多多位中青年学者,围绕“政府统计”“国民经济核算与高质量发展统计测度”“金融与民生统计研究”“经济统计测算分析”“统计理论方法与信息技术在统计中的应用研究”五个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加深了专业交流,展示了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聚焦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为构建覆盖全面、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统计体制机制建言献策,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作为数字经济第一省,统计学科的发展能为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统计和数据支撑,为浙江建设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更多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3085234.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5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