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明前夕,杭师大学生听了一堂穿越百年的微团课
2021-04-05 11: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 张馨月)“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俞秀松纪念馆,也是第一次在校友故居上课,这让我感觉仿佛置身在100年前那个风雷滚滚的莽莽神州。”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刘千瑜同学说。

  清明节前夕,杭师大70余名青马工程学员坐上大巴赶到近80公里外的诸暨俞秀松烈士陵园、俞秀松纪念馆,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祭扫、瞻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最初发起人、杭师大先贤俞秀松校友。

  在俞秀松纪念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幸子给同学们实地讲起了杭师大先贤在建党建团初期的故事。她从俞秀松的革命初心、革命贡献、革命精神传承三个角度,讲述了俞秀松的生平业绩和历史贡献,阐述他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高度还原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岁月。

  这堂《回眸百年,同心筑梦:俞秀松的革命初心与精神传承》的专题党史微团课结合实景讲解,俞秀松烈士为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革命故事变得更加生动。

  “从前只是在书本上了解俞秀松先生,今天我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年代。师大前辈俞秀松伟岸的身姿唤起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意识,更激励我想成为像学长所说的‘有利于国、有利于民的东西南北的人’。”来自杭师大教育学院的学员陈澜表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洪源清则感叹到:“俞秀松先生是那么的正直,那么的坚定,那么的勇敢。一句‘我要救中国最大多数的劳苦群众’是那么的伟大。我们要继承学长的革命初心,担当与坚守,在新时代闯出我们的一片天。”

  杭师大团委副书记陈勋表示:“青马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事关青年政治骨干培养的战略性工程。学校逐渐探索出了一条别具师大特色的青马培养之路。此次把课堂搬进纪念馆,走进师大校友俞秀松烈士陵园和故居祭奠、参观、学习,进行沉浸式教学,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创新。未来我们将继续强化沉浸式教学模式,开展系列红色教育实地真学,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培养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