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劳模精神 奋斗筑梦未来 杭州市人民小学举办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2-09-02 15: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占尘雪 通讯员 曾思倩)当九月的第一缕阳光洒进人民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杭州市人民小学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扬劳动之帆,在新学期起航。为落实学生劳动核心素养,培养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杭州市人民小学举行以“劳动”为主题的开学典礼。让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激发对劳动的兴趣,感知劳动创造幸福的真谛。

  新学期 新寄语

  廖红校长以“传承劳动精神,奋斗筑梦未来”开篇,向全体师生送出了新学期寄语。廖校长在寄语中表达了对一年级新同学的欢迎,生动阐释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期待孩子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大脑,聆听花开的声音,体验劳动的乐趣。

  假期劳动我最美

  桃花要趁东风开,幸福要靠劳动来,同学们在暑期实践里有许多劳动成果。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都在兴高采烈地讨论着劳动带来的收获。原来,同学们在假期里不仅争当家庭“小当家”,化身“家务劳动小帮手”,主动替父母承担起家庭劳动的职责,还参加了社区少先队和红领巾走杭州的活动。

  劳动工具我会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化身“劳动工具制作小达人”,开始用各类物品制作起劳动工具:一、二年级运用超轻黏土制作劳动工具;三、四年级用折纸制作劳动工具;五、六年级用折纸、手工制作扫把。同学们个个都有奇思妙想,让劳动充满乐趣。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通过劳动教育,学校相信孩子们从大自然、家庭、社会中寻找到了能干的自己,快乐的自己。“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的小种子已经悄然播进孩子们的心田,激励着孩子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栽出绚丽的花朵、创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