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教师创造职业幸福感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教工趣味运动会
2022-09-08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9月7日下午,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里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工趣味运动会在此举行,“春种秋收”“一鼓作气”“旱地跨栏”等项目如火如荼地进行,加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在“春种秋收”项目比赛现场,市场营销专业教授邢伟抱起三个排球、一个乒乓球和一个网球往前跑,另一位老师如影随形,随时准备协助捡起途中不慎掉落的小球,两人绕过标志物返回,第二位老师也早已在起点蓄势待发......“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举行这种参与面广,趣味性强的活动非常好,放松身心之余,更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互动、团结协作。”邢老师说。

  事实上,这个趣味运动会仅是浙江工商职院2022年“教师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该校工会副主席韩包海介绍,为了庆祝第38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节日,校工会在9月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教师服务月”系列活动。

  服务月共分为致谢师恩、礼悦佳节、健康有福、活力秋日、悦享生活五个篇章,包含了心理普测、保健讲座、专家义诊、趣味运动会、退休教职工欢送会、新入职教职工“游宁波”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活动兼顾身心两个方面,覆盖不同的年龄层,此外还有车险团购特惠、通讯专属福利等实实在在的‘节日礼包’,让我们一入校就体验到满满的职业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建筑工程专业新教师范立盛感叹道。

  据悉,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浙江工商职院素有尊师重教的传统。2019年以来,学校聚焦师生关心的问题,每年推出校园十大民生实事,努力为师生打造一所有温度的幸福校园。从升级改造教工餐厅,到“洁化、亮化、美化”体育馆,从集体生日会到“教工亲子运动会”,从办好摄影、书画、瑜伽、羽毛球等数十个教职工体艺协会,到关注喝水、洗车、理发这样的生活细节……一件件“民生小事”、一项项惠师举措让越来越多的教师“以校为家”,从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

  “目前学校正在全力创建省‘双高’校,教师们身上的担子很重、压力不小,但越是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工会组织越要履行好娘家人的职责,关心关爱广大教师,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勠力同心,积极融入服务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浙江工商职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谢骏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