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听涛小学40多位老师加入G20峰会志愿者队伍 彰显杭州美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2016-09-09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在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11次峰会中,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它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锐意进取的创新活力与海纳百川的开放胸怀。

  聚心当好东道主,带着世界看杭州!听涛小学的全体教师们,在开发区社发局倡导组织下,有序地展开了G20公交站台安全护岗,守护下沙热土的活动,默默地为G20的顺利召开尽一份心力。

  此次听涛小学有四十多位老师光荣加入了护航G20的志愿者队伍。从8月28日起,老师们走上下沙沿江的公交站点站岗护航,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六点,无间断轮岗,每位志愿者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最美听涛风,彰显奉献味

  8月的盛夏,酷热虽有所减退,阳光却依旧炽烈,车站的执勤工作对于习惯了在室内讲课的教师来讲,是有一定的考验的。严英俊校长为老师们的身体感到担忧,连忙和工会主席喻雷群一起逐一对每一组成员的男女比例、老中青比例进行了解调整。

  虽然老师们偶尔有身体不适,但从未退岗胆怯。严校长对志愿者老师们说:“为峰会的顺利召开奉献出教育工作者的一份力量,我们一直都在坚持……”

  宋代诗人杨万里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描绘西湖之美,此次听涛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青春朝气、无私奉献。这过程中散发着亲和力,用微笑向下沙市民展示着最美的杭州教师貌、最美听涛风。

  据悉,此次听涛小学G20公交站台安全护岗志愿者活动,除孕期教师以外,以严校长和喻校长为首全员参与,将服务做到全面,将奉献做到最温馨。

  坚守+协作,书写听涛教师风貌

  志愿者工作中的困难,在听涛人的笑容、阳光、积极面前,那都不算什么,我们有一整个团队做后盾,我们有体恤下属的校领导做后盾。严校长、喻校长和德育处为志愿者老师们不间断地每三小时一次送水服务、饭点送饭服务,温暖了志愿者老师的心,有了领导的支持和后勤的保障,让社会公益活动变得更加值得,更加有意义。

  什么能融化你对这个城市的爱,是这个城市的微笑吧?!无论是在阳光微露的清晨,还是夕阳西下的傍晚,或者夜幕低垂的晚上,这十天里,你都可以在下沙沿江的公交站,看见一个又一个美丽、灿烂、热情的微笑,他们是听涛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他们在为G20护航。

  听儿涛仔关心,注入新鲜活力

  此次的志愿者活动,除了活力四射的老师们,还有听涛小学可爱的听儿和涛仔,他们自发组成小队伍,在家长的护送下,为站岗的老师送上了他们一份记挂和关心——或一瓶水,或一个小点心……

  “老师们您辛苦了,感谢您为G20的贡献,我们作为学生代表来看望您……”一句句稚嫩的话,一声=声问候,喝了孩子们送来的水,老师们更有更精神了,教育润物无声,孩子们更贴心了。

  杭州这座城市,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姿态,迎接峰会,听涛小学的教师志愿者队伍,用最动人的微笑为这座城服务、为这座城添彩,他们的微微一笑,展示了最美听涛教师,彰显了温馨杭州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