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澎致小学开启新时代劳动教育模式 体力、脑力全方位培养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李帅帅  2020-05-14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李帅帅)我会切木板!”“我会种土豆!”“我会帮家里拖地板!


  杭州采实教育集团澎致小学近期根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开设了劳动教育课程。为此,学校每周二下午有1个小时专门用来上劳动教育课。新时代的劳动教育应该有新的内涵,体力、脑力都是劳动,更重要的是树立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澎致小学的孩子们唱着《垦荒队员之歌在种植园内体验着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快乐;在四楼的劳技教室里三年级学生正全神贯注地制作建筑模型,娴熟地拼装自行车烘焙教室内,劳动厨艺课堂香味飘飘……新时代的劳动教育,不只有“泥土”



  据孙洁副校长介绍,学校不同年级学生每天在家劳动时间作出相应规定。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就要求孩子们帮助家里做一件家务事,减轻妈妈的负担。希望借助家庭这一实施劳动教育的重要场所树立崇尚劳动的家风。


  同时,学校也把劳动素养评价结果纳入学校少先队入队、评比“澎致好少年”的一个重要参考,真正让学生感受到“劳动最光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