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杭高钱江校区正式投入使用 2015年秋季招收第一批高一生

   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良军  2015-04-16

  2015年,杭州将有30多所新学校投入使用。其中,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即将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招收第一批高一新生。 

  2008年,杭州高级中学将新建一个钱江校区的消息传遍了杭城内外。而今七年过去了,杭高钱江校区正敞开怀抱拥抱第一批杭高学子。

  416日上午,杭州高级中学召开了钱江新校区的新闻发布会,这意味着杭高钱江校区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启动招生。

  记者了解到,这所位于钱塘江畔的新校区总用地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近10万平方米,地下近2万平方米,区占地面积堪称主城区首位。

       临江的观景平台、恒温游泳池、专门的羽毛球场地、容纳700多人的音乐厅、国内中学界唯一具备天文观测和天文演示双重功能的天象馆。钱江校区还在每个教室后面配置了专门的书包间,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学生课程选择的需要、走班教学的需要和多样化发展的需要。如此“高大上不难看出,杭高钱江校区是一所百年名校特质、现代教学特点和钱江新城特色于一身的现代学校。

    发布会上,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局长徐晖表示,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落户江干区是教育领域的里程碑,更是非常大的好事。不但能满足广大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而且还可以让江干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名校,接受最好的教育。

    9月份招收新生540

  国际班首对外招收60

  杭高钱江校区正式启动招生,最开心的无疑是广大考生和家长。

  据了解,今年杭高钱江校区招收普通班10个班,共480名学生。国际班两个班,共60名学生。其中普通班的10个班中有30%的学生是保送生,共计144人,另有计划中的特长生16人,其余均为中考生。

  杭高的国际班是中美合作项目,学生毕业后多数到美国上大学。今年是杭高国际班招生的第二年,去年所有国际班的学生是从高一新生中择优录取而来的,目前发展态势良好。今年有所不同,杭高钱江校区的国际班将首次对外公开招生60名。其中杭州主城区58名,面向临安、萧山、富阳、建德、余杭等地招收2名。

  今年杭高钱江校区首次招生,考虑到钱江校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开展国际化教学的软硬件优势,有独立的国际交流中心和外国专家楼,因此进入国际班的学生就读于钱江校区。国际班的报名工作将在本月底开始,杭高将自行组织英语水平测试。其中英语水平测试占40%,中考成绩占60%。具体报名和考试录取办法后续会有方案公示。

  新校区第一年招生,什么样的分数才能进杭高钱江校区读书,这无疑是家长和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杭州高级中学校长尚可表示,按照杭州市的惯例,同一学校两个校区是有两个代码分别招生的,因此录取分数线自然会有所不同。“录取分数线是由报考学生数量和分数线决定的,报考钱江新校区的优秀学生越多,录取分数线就会越高,就越与贡院校区接近。从杭州十四中两个校区近几年的录取情况看,杭高两个校区的录取分数线不会相差太大。”尚可说

  一校两区一体办学

  小班化教学因材施教

  据了解,杭高钱江校区与贡院老校区将实施统一管理,共享教育资源,形成一体化办学。无论学生就读哪个校区,均可共享两校区的优质教育资源。  

    尚可还表示,为了更好的开展钱江校区教学工作,杭高从去年就开始师储备资,共60人。同时,还引进了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青年教师和浙大、北大等985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强大师资队伍,优化组合。

    两个校区具有一样的文化传承,一样的办学理念,一样的育人模式,一样的课程体系,一样的师资团队,一样的校园活动。同时,两校区还具有一校两区、特色发展的特征。

  目前,新引进的教师在杭高贡院校区进行培训和实习。今后贡院校区和钱江新校区将对教师进行优化组合,统一教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杭高钱江校区将在全杭率先实现高中小班化教学,每班学生40人,并以开放自由的教学形式开展教学工作。此外,还会通过实验班、学科加强班等多种形式,更有针对性的教学,有特点的培养,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尚可提醒家长和考生,钱江校区已经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五六月份完工。钱江校区为寄宿制学校,能满足2000左右学生的住校需求,主要是六人间,学校还为特殊身高学生准备了加长的床铺和四人间,切实解决了学子住校难的后顾之忧。尚可强调,入住钱江校区的宿舍楼不用担心污染问题,除了少量的床板是木制的以外,多数用品是都钢制的。同时要经过环保监测,保证学生安全。

  另外,有意向保送杭高钱江校区的学生和意向报考杭高国际班的学生可在419(周日)上午8:30前往杭高贡院校区报告厅,参加“逐梦杭高”的主题校园活动,了解更多的国际班招生信息、参观钱江校区等。

  五一期间杭高还将安排中考学生参加杭高主题校园活动,相关信息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杭高的校园网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