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节征文优秀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田京星:爱笑的汤老师
2020-09-16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创意城小学501班 小记者 田京星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提到老师,我们就会不约而同地会想到,神情严肃、不苟言笑、疾言厉色。可我的老师——汤老师却是个例外。她已经陪我走过了四个春秋,我的小学生涯可能都会离不开她的陪伴。她是一位非常爱笑的好老师,像妈妈般温暖,又如小孩子般调皮。她的笑如春风,吹进我们的心田。

  初见:安心的笑容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坐在一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周围充满了热闹的气氛,但我却是茫然失措的。陌生的学校和同学,我胆怯了。这时,一个身影从门口走了进来:中等身高,眉清目秀,短发让她看起来清清爽爽。最引人注目的是她脸上那抹灿烂的笑容。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汤老师。就是那一抹灿烂的笑容,让我彷徨的心瞬间安定,师生之间的距离仿佛一下子就近了。

  产前:温暖的笑容

  一位女老师挺着一个大肚子,正在给我们上课。而这位女老师正是汤老师。此时我已经三年级了。预产期将至,意味着老师快要生宝宝了。可是临近期末,她又放心不下我们。她的肚子已经好大了,肚子的重量让她不得不站一会坐一会,灿烂的笑容也变得温暖。肚子里的宝宝似乎也知道哥哥姐姐们要考试了,居然过了预产期,一直到我们考完试后,她才从老师的肚子里出来。我们都没看到小宝宝,不过我知道,她肯定跟老师一样爱笑。

  疫情:坚强的笑容

  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我们班期末考考砸了,老师很伤心。我走在走廊上,不经意间听到有老师说汤老师一个人在偷偷地哭。可回到教室的汤老师却是面带微笑的,笑容依旧灿烂。她并没有责怪我们,而是反省她自己的错误,一个人熬了几天把试卷分析了一遍。于是就又多了许多各式各样的群,朗诵群、写作群、阅读理解群……老师的知识和能量仿佛是无尽的,她的包容和爱也是无尽的,她爱我们就像爱她的小宝宝一样多。

  这就是我的汤老师,一个爱笑的老师,她的笑容时不时也会感染我们,让我们觉得即便是天塌下来,她也可以笑着为我们撑起来。她常说:“我要用心、用情,用好心情来教你们。”她也总说:“我不怕你们来问我,最怕你们不来问我。”我们和她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又是一年教师节,我祝您节日快乐,笑容永远灿烂!也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点评:

  小记者把文章重点放在汤老师“爱笑”的特点,从外貌描写、语言动作等细节体现出汤老师的敬职敬业、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文章中的小标题也取得非常有意思,“初见”“产前”“疫情”这三个时间段所用的事例也十分经典,使文章层层递进,升华文章主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