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开学典礼上 校长杜卫寄语新生“拒绝平庸 追求卓越”
2016-09-15 13: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开学典礼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 摄影 叶波)金秋9月,5273名新生走进杭州师范大学。那么,接下来该思考的问题就是四至五年的大学生活该当如何度过?

  9月14日晚,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杜卫在开学典礼上给出了答案。他要求杭师大的新生要“拒绝平庸,追求卓越”。

  在杜卫看来,要真正做到“拒绝平庸,追求卓越”就要做到如下三点。

校长杜卫开学典礼上致辞

  确立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志向

  杜卫认为,大学之要不在大,而在于学。因此,他勉励同学们要以足够严肃和认真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崇尚学术、热爱学习,向书本、师友、社会学习,与科学、人文、艺术为友,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向经典学习上,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攀登知识高峰、追求人生真理上。他希望同学们不甘于庸碌的人生,立志做一个时代的精英,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勇立潮头”,成为青年的领袖。他强调,热烈拥抱真善美的青春,孜孜不倦以求知为乐的大学生活,才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开学典礼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