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夏衍小学开展“寻宝奇兵”送温暖活动,在孩子们在协作中成长
2017-01-27 12: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童笑雨)时值岁末,新年将始,如何在这新旧更替的时候给自己的人生旅途留下成长的足迹呢?近日,夏衍小学402班智慧号小队,策划了一起“寻宝奇兵”的活动。
  活动第一站,孩子们来到了丁兰派出所,虽然临近春节,但派出所的民警叔叔们在佳节团圆之际仍旧坚守岗位,保护千家万户的安全与幸福。夏衍402班智慧号小队的队员们相约来到江干区丁兰派出所,他们一手拿着春联,一手拿着热水袋,争着向民警叔叔送上新春祝福。
  “叔叔,您辛苦了!这副春联送给您,祝您新春快乐!”“叔叔,这是我送您的热水袋,希望您晚上值班时能暖暖手”……暖暖的祝福和贴心的小礼物让民警叔叔笑得合不拢嘴,有的羞涩地说着感谢的话,还有的找出了所里的熊猫公仔送给小朋友。往日气氛严肃的派出所,如今回荡着欢乐的笑声。

  丁兰派出所的郑国建所长对小队员们讲道:“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小朋友们,希望你们从小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为国家做贡献!”最后,郑所长交给小队员们《“寻宝奇兵”任务卡》,正式开启“寻宝奇兵”活动,并预祝队员们能排除万难,完成任务,顺利寻到“宝藏”。
  在郑所长的指引下,智慧号小队来到了第二站——丁兰孝道馆。孝文化主题公园位于皋亭山景区千桃园内。孝道馆分为孝廉广场、文化长廊等展示区域。以丁兰故事为创作主线,通过动态展示、互动参与孝道艺术文化等方式,展示中华孝文化历史发展及新老二十四孝故事。馆内采用“静态展陈+动态体验”模式,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塑像、多媒体展示,寓教于乐,动脑又动手,最对小朋友的胃口。

  

  一进场馆,队员们就激动不已,墙上的图文介绍、柜内的藏品、视频讲述、人机互动竞答等都是队员们学习的对象。拿出“寻宝”任务卡,队员们发现上面的闯关题目需要从馆内的各种展陈的知识中获取。于是,8个小队员分配任务,分头行动,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任务。
  当服务站的阿姨拿到队员们完成的任务卡时,露出了赞许的笑容,并送给他们一个锦囊:“锦囊里的提示,可以指引你们找到宝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5.jpg
图片一.jpg
SRC-358981171 2020-09-10 11:0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