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学在即,绿洲花园幼儿园党支部以特殊的方式开启复学第一课……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高碧琳  2020-04-3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高碧琳)春暖花开,韶华正好!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明朗,复学复课已逐渐提上日程。4月28日,一堂特殊的党课在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里拉开序幕,党支部邀请了抗“疫”英雄柯圣一的妈妈叶蕾,为全体党团员教师带来了一场特殊的党课。

  回忆起两个月的抗“疫”经历,叶蕾医生坦言正是有强大的祖国给每一位一线战士强大的支持和保障,才能支撑着自己坚持下去。在党课中,她强调复学之际幼儿园更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耳温枪、洗手液、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等)储备工作;做好复学前、后人员健康排查等工作,还对如何处理可疑症状者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针对幼儿园开学后的实际情况,叶蕾医生还为党团员教师们讲解了入学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方法,对学校师生防护、对幼儿园预防性消毒、教师和保育员日常消毒工作流程等内容提供了有效、科学指导。

  访谈环节中,叶蕾医生和全体党团员老师们分享了很多抗疫一线中的感人事迹,与英雄的直接对话,让我们的党团员教师深刻地感受到了英雄的力量,充分了解到开学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积极落实排查、物资、消杀和开学演练等防控工作,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青年!

  最后,蔡咏梅园长向白衣执甲逆行而战的医护工作者们致敬!她从焦虑、忙碌、感恩三个关键词就复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复学工作;三是加强思想认识准备,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四是做好家长工作。蔡咏梅园长相信只要全体团员老师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全体党团员教师积极承担属于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顺利开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定能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可爱孩子们的归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